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通過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確保剖析檢查階段達到預期目的,取得實際效果,根據學習提高階段工作開展情況和剖析檢查階段的任務要求,我自覺剖析緊密聯繫個人實際,認真查擺落實科學發展觀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問題存在的主客觀原因,認真撰寫個人自查剖析材料、廣泛徵求民眾意見,使自己不斷進步。

1、自查。按照落實科學發展觀和“六查六看”的總體要求。

對照“六查六看”:一查本單位確定的發展思路、規劃和舉措,看發展思路、規劃和舉措是否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二查為人民辦實事的落實情況,看是否堅持以人為本,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要求;三查我院的發展情況,看是否符合協調發展的要求;四查和諧醫院創建情況,看是否符合和諧社會建設要求;五查教育均衡協調發展情況,看醫生之間、患者之間、醫患之間是否均衡協調發展;六查政績和作風建設,看幹部能不能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心繫民眾的服務思想、惠及子孫的科學政績為發展服務、為人民造福。

結合本人的思想狀況、工作實際、具體職責進行深刻反思,深刻剖析、自省自警。匯報如下: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學區"科學發展觀實施方案"的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系統全面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共寫心得體會3篇,讀書筆記5000多字。深刻的認識到這次在全黨開展的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在新的歷史時期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過程。自己經過學習、反思,進一步武裝了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政治素質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同時對照黨政機關事業先進性標準和黨組織的希望和要求,對照黨的先模人物,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確有臉紅心熱的感覺,增強了發展的緊迫感和自覺性。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

對照《六查六看》 內容,我本人已經認識到的突出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有時只注重與本身業務有關的內容,跟業務無關的涉獵較少,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掌握的不夠好,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促進工作上還有差距。導致自己雖然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思想這根“弦”繃得不夠緊,有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2、全局意識不夠強。有時做事情、乾工作只從自身業務或主抓業務出發,儘管也按領導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心理上還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比如我主抓放射工作,我就作為工作的第一要務,只看著自己這一塊,忽視了對"整體的"這一全局"第一要務"的認識,沒有從全局觀念出發考慮問題。

3、創新意識不足,有自我滿足情緒。有時想著自己參加工作近二十年,拼也拼過,乾也乾過,立過功也受過獎,曾經獲得幾次先進工作者,職稱上已經是主治醫師,從而一度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缺少了以前那種敢拼敢幹、初生牛犢不畏虎的朝氣,工作上放不開手腳。

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上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作風上有時有散漫、鬆懈現象;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4、在無私奉獻上做得還不夠好,有時在思想深處還摻雜著私心雜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緒等等。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開展這次科學發展觀六查六看教育活動對黨員幹部來說意義重大,是關係執政興國的頭等大事,對個人來講,也是一次重要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發揮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保持先進性的持續性的一次重要機遇。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全面系統學理論,把有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深學透,及時掌握新知識、新技術,努力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與時俱進謀發展,開拓創新展形象。

2、振奮精神,再立新功。首先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兩個"務必",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努力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始終把民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儘自己全力奉獻教育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3、從自身做起切實落實工作效果。注意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時時處處把自己的表現與六查六看標準進行對照,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準差距;工作上牢固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努力乾好本職工作,讓人民民眾滿意,讓上級領導放心。

4、在工作方面要以大局為重,在完成上級對自己傳達的任務的同時,也要去幫助同事及時的完成任務,並及時的去自覺的接受上級未傳達出去的新任務,使單位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時時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擺到第一位,寧願犧牲自己,也要去完成每項為人民利益著想的任務,強化宗旨意識,誠心誠意的為人民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