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作者的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要自覺地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自己的各項工作,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工作任務。具體說來,就是要從做人、做事,當好一名稱職的社區工作者三個方面做起:

一是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多辦好事、辦實事。這樣,我們做人才會有充足的“底氣”,做事才硬氣。

二是精心做事。要樹立起“個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單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觀念,單位的事哪怕是一點小事,都要以百倍的熱情認真對待,要立足本職,努力完成上級交辦的工作任務。

三是當好一名稱職的社區工作者。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德莫過於愛群,行莫過於利群”,作為社區工作者,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把社區居民的呼聲當作重要參考,把居民的利益當作重要關切,把居民的滿意當作重要標準。

社會要進步,社區要發展,都離不開科學的發展觀。這就要求我們要緊密結合新時期下社區工作的新特點,新要求,加強自身建設,落實崗位職責,轉變觀念,拓寬思路,不斷創新,在社區工作站領導的支持和同事們的積極配合下,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推動和諧社區的創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