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牢記使命丹心為民

有一種感動,在無影燈下傳遞;有一種精神,在手術刀上演繹。徐永清,這位部隊醫務工作者,以全心全意為各族民眾服務、為基層官兵服務、為部隊戰鬥力服務的經歷,生動書寫了把赤誠丹心奉獻給邊疆的人生華章,展現了***人的時代風範。

徐永清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先進代表,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典型。從他身上展現出了部隊醫務工作者吃苦耐勞、一心為民的精神風貌。他把對部隊的熱愛化為幹事業的激情,用行動詮釋了對科學發展觀的實學實幹、真信真用。他時刻不忘肩負的神聖使命,把熱愛邊疆、熱愛官兵,心繫各族民眾,面向基層服務社會的責任,認認真真體現在醫療實踐中,為我們樹立了新時期部隊醫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徐永清愛崗敬業、開拓進取。他以強烈的事業心和科學的工作態度,緊盯軍事醫學發展前沿搞科研,勇於超越自我,勤於攻關克難,努力開展新業務新技術,刻苦鑽研骨科醫學難題,不斷向新的難度高度發起衝刺,為骨科醫學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徐永清深懷愛兵愛民之心,始終把為患者解除病痛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神職責。他雖然是軍內外久負盛名的專家,但時刻不忘長期駐守在地處偏僻、氣候惡劣、條件艱苦地區的官兵,始終把邊疆各族民眾的病痛掛在心上,用一流的醫療技術服務邊疆人民。他視病人如親人,給將軍做手術和給戰士做手術一個樣,給窮人和富人看病一個樣,從而促進了官兵團結、軍民團結、民族團結,密切了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最重要的是要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體現到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我們要向徐永清學習,學習他立足本職崗位模範踐行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以精湛醫術紮根邊疆服務官兵,情系高原熱愛人民,切實把人民民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為建設富裕民主文明開放和諧雲南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