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心得體會

開展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來,我按照上級的統一要求,認真學習相關理論文章,積極撰寫讀書筆記和體會文章,務求取得學習實效。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進入整改落實階段以來在認真開展學習討論的基礎上,結合本人工作實際和個人思想實際,深入查找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認真剖析思想、能力、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並針對查找出的突出問題及時認真改正下面我就將自己最近一段時間的心得體會匯報一下,我主要是想改進自己的不足,對自己進行更好的規劃。

一、理論和業務學習有待加強的問題

首先是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夠強。由於業務工作繁忙,常常疏於學習,不能主動擠時間學習,以致適應新形勢下對計畫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能力不強。

其次是學習的系統性不強,深度和廣度不夠高。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等政治理論缺乏全面系統的學習,缺乏深層次的領會,認識不到位。

最後是理論與實踐結合得不夠好。學習過程中,容易忽視理論與實踐的相互結合,使理論學習往往僅局限於書本。

所以我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論水平,打下堅實的理論功底,增強開拓創新的能力。既學習與自己的業務有關的法律法規專業知識,也要廣泛汲取多方面的營養。要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加強對業務基本知識的學習,加強對專門技能的學習,並把這些方面的學習同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知識結構更加合理,個人素質全面提高。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向實踐學習,不斷把學到的東西運用於實踐,用實踐來檢驗和提高學習的成效,做一名學習型、知識型、實幹型相統一的黨員民警,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

二、開拓創新能力有待提高的問題

1、主要表現

工作中,思想不夠解放,存在著因循守舊的觀念,習慣於按舊框框、老套套辦事、舊模式辦事,不敢於破舊立新。

2、整改任務及達到的目標要求

要時刻強化宗旨觀念,增強開拓創新意識,勇於打破舊體制、舊框框,以科學的發展觀指導具體的工作,高標準、嚴要求,爭創一流工作業績。

3、整改措施

要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消除思想中存在的畏難發愁情緒,不斷增強發展意識和改革意識,緊緊圍繞全局中心工作,樹立勇於拼搏的幹勁和闖勁,樹立開拓創新的精神,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立足本職,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為領導出好主意、當好參謀,為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階做貢獻。整改完成時間

以上整改措施2010年8月底前完成。

三、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問題

1、樹立創新意識、主動意識,開拓工作新境界。工作上不等、不靠、不拖,積極主動,爭取事事想在領導前頭,多為領導出謀劃策,多為領導擔擔子。在主動乾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結合本地實際,研究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改革完善工作方法,爭取工作有所創新、有所突破。

2、樹立大局意識,分清工作主次,克服本位主義、個人名利思想。考慮問題要站在上一層領導的角度考慮,想事情要從大局出發。要把問題的方方面面考慮周全,不要盲目瞎乾。在處理問題、解決矛盾時,要先分析什麼是主要矛盾,什麼是次要矛盾,通過解決主要矛盾化解次要矛盾。要把手頭的工作逐項列出,比較其輕重緩急,選擇最主要的工作、最重要的事情先做,避免顧此失彼、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3、樹立服務意識,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多深入基層,了解基層實際,為民眾多辦實事,真正做到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幫民眾之所需。同時鍛鍊自己處理問題、解決矛盾的能力,鍛鍊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