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行動計畫情況匯報

東風街黨工委、辦事處在區創建辦指導下,按照市、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總體要求,開展3月文明交通行動計畫,目的是加大文明交通宣傳力度,培育社區居民民眾形成文明出行、文明候車、文明乘車的新風尚。活動開展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3月的文明交通行動著眼於強化公共秩序,以“禮讓”為重點,以文明交通崗位為突破口,加強公共道德教育,引導和培養社區居民形成自覺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習慣。按照“輿論先行、全民參與、依法治理、整體推進”的工作思路,堅持廣泛深入開展“文明出行從我做起”交通宣傳整治活動,堅持軍警民共建,多管齊下、綜合整治,集中解決車輛、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規等突出問題。

3月13日,街道組織青年志願者在東風路與康王路的交叉路口開展“大拇指”志願服務活動。青年志願者以實際行動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向行人進行宣傳,勸阻不文明行為,成為文明出行的積極實踐者。同日,街道再次組織青年志願者在東風路廣醫站、少年宮站等汽車站點開展倡導排隊候車志願服務,為居民文明出行提供指引,維持公共秩序,營造良好出行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