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工作總結會

10月12日下午4點,駐馬店市八中各年級組召開了月考工作總結會。

本學期來,駐市八中狠抓教學質量,每月進行一次例行月考及時檢驗教學效果,月考後的成績分析更是學校教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環節。月考總結分教師教學效果分析和學生學習效果分析兩個部分。各年級組首先召開教師教學質量分析會。

會議由各年級長主持召開,首先將這次月考的具體成績進行了通報,分析了近段時間同學們學習狀況,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參加月考總結會的還有田月芹副校長,她首先分析了當前八中所面臨著的嚴峻形勢,告誡每一位八中教師都要鼓足幹勁,努力工作,證明自身的實力,給家長和社會一份滿意的答卷。同時要求教師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向45分鐘要質量,備好每一節課,熟悉每一個學生,上好45分鐘,從作業和考試反饋中反思教學過程。班主任要樹立班級目標,抓常規、抓落實、抓細節,把小組競爭機制、評價機制引入課堂。田校長還對上周作業檢查情況進行了分析總結,要求每一位教師作業全批全改,要有踏實肯乾,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

最後,教導處張淑芳主任發表了重要講話:首先祝賀本次月考工作取得了圓滿結束,這得益於各年級班主任和教師的辛勤付出。並指出當前教學中存在的各種問題,要求班主任抓好班級的管理,設法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積極與任課教師溝通交流、密切配合。在注重抓成績的同時也要特別重視學生的思想動態,深入到學生中去,要抓全面,培優補差,杜絕只抓尖子生的現象發生,一個都不能落下。勤於與家長溝通交流,爭取家長最大的支持,共同教育學生。

會上,並請優秀教師代表和優秀班主任代表發言,向教師們傳授各自的教學方法和班級管理工作經驗。

此次月考工作總結會,使教師們樹立了工作信心,激發了教師們的工作積極性。為學校下一步的教學工作指明了努力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