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全會講話

(二)提高素質,善謀能幹求先進。建設一支勇於開拓、團結務實的幹部隊伍,是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加快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落實民眾對幹部選拔任用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加強幹部教育培訓,以增強駕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對複雜局面等能力為重點,加強幹部教育培訓和實踐鍛鍊,增強幹部精於謀事的素質和能幹成事的本領,不斷提高幹部執政為民的能力。大力實施人才強縣戰略,改革創新人才工作體制機制,改善最佳化人才成長的環境,挖掘潛在人才,引進緊缺人才,用好現有人才。

(三)轉變作風,求真務實爭先進。以建立保持黨的先進性長效機制為重點,大力弘揚少說多乾、求真務實的作風,培養盯緊目標不放鬆的韌勁、一心一意創大業的幹勁。要有實的作風,一切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辦實事,扎紮實實創實績。要有硬的作風,在工作中,必須敢於碰硬,做到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矛盾面前不退縮,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創造驕人的業績。要有嚴的作風,必須嚴明工作紀律,確保政令暢通,言行一致。特別對一些重點工作,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有快的作風,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前瞻性,樹立雷厲風行、搶前爭先的作風,使各項工作搶前抓早,保持快節奏、高效率。要通過作風的轉變,促進工作的落實,在全社會形成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氛圍。

(四)弘揚正氣,反腐倡廉保先進。始終保持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關口前移,築牢防線,加快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深入開展廉政教育和黨紀法規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加強對主要領導的監督,強化對重點環節和重點部門權力運行的監控,著力從源頭上遏制和消除腐敗,有效防止權力失控,切實糾正損害民眾利益的不正之風,以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取信於民。

(五)健全機制,獎優罰劣促先進。建立健全實績考核機制,把獎優罰劣作為鼓勵先進、鞭策後進、推動工作的有效舉措,重獎實績突出的,鞭策平庸無為的,嚴懲後進誤事的,促使全縣各級幹部把精力用在工作上,把心思用在發展上,把著力點放在落實上。繼續實施和完善《**縣鄉科級領導幹部考核淘汰辦法》,對抓工作落實不力、名次靠後的幹部,對履行職責不到位、造成不良後果的幹部,按照規定嚴肅追究責任;對在工作中弄虛作假甚至失職瀆職,造成重大損失或惡劣影響的幹部,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同志們,讓我們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一起,加快發展不動搖,開拓創新不停步,艱苦創業不鬆勁,與時俱進,奮勇拼搏,為實現全縣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加快發展、和諧發展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