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打工總結

這次暑期社會實踐並不是如以往一樣一帆風順,期間有諸多波折,但所幸卻也收穫頗豐。

初到上海

在11月10日這天,懷著對上海這個城市的嚮往與諸位升達校友一同坐上了開往上海的客車。計畫的第一份職業是上海中原地產的銷售業務員,初達上海,剛一下車,就有分區經理過來領人,使我們小小的受寵若驚了下,隨後就隨著黃浦區的經理一起到了工作地點--黃浦區中原地產部,也是在這裡我們被打破了憧憬,回歸現實,認識到了社會生活真實的一面,中間的過程不一一細表,在與各位經理談完話後,我們果斷地選擇了離開。初時衝動之下拎著行李想直奔火車站,離開這個城市,幸而接到了現在已參加工作的兩位學長的電話,冷靜下來,做出了一個到現在無比慶幸的決定:留在上海,獨立謀生。還記得那時的豪言壯語:堂堂七尺男兒,我就不信上海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在這個階段我明白了:1、沒有人會為我付賬單,我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2、時間在這裡是非常寶貴的,它在很多時候可以直接換算成金錢

3、無論在何種環境中我都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4、要堅持自己的想法,並且堅定地去執行

“海上漂泊”(文章出自:)

之後的的四天我們同行幾人就是在上海的各個地區流轉尋找工作,同行的兄弟戲言:海漂。海漂的經歷並不光彩也似乎不是社會實踐中應有的內容,但卻恰恰是我整個暑期實踐中最閃亮的一筆。

怎樣才能真正的了解一座城市?在我看來答案有兩個:一是久居,二是在其中漂泊。在這四天的漂泊中,我們領略了上海這東方明珠的繁華,也體會了上海生活的底層民眾的艱辛,同時在這個過程中感覺到了上海的現代魅力所在--用一位學長的話來說就是“親歷歷史”。在以往只能在電視中觀看的事情就發生內掛在你的身邊。

對心態的錘鍊。1、常人說“校園就像是一座象牙塔”,不走出來看看我永遠也不明白這個道理,這幾天的經歷讓我知曉了校園生活與社會生活的差別,這是在思想上的一次對接。2、明白了堅持的意義,逆境中的堅持尤為寶貴,同時堅持下去也是對自己承諾的信守。在這四天中,我們每個人天天都是在入不敷出的生存者,每天看著自己的錢在一點一點的減少,每天去滿大街的尋找最便宜的餐館,這種感覺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體會的到。但我們堅持了下來,沒有放棄,其實很多時候生活就是看你能不能堅持得住。3、珍惜校園時光。常常聽離去的學長向我們叮嚀:“要珍惜你們的校園時光”。雖然一直嘴裡回應著好,但心裡卻在想這樣平淡如水的校園生活又有什麼可珍惜的呢?這幾天的經歷與之後對其的思考,我找到了自認為的珍惜的理由:一方面校園生活實在是我們可預見的人生中最悠閒愜意的可以享受一切美好的時光;另一方面四年的校園生活也是我們最可以心無旁騖的充實自己的時光,當我們踏入社會,生活會替我們公平的清算

在這四天中我們得以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從這個過程中學到的東西,獲得的經驗是在學校里接觸不到的,這就是經歷。

正式工作

四天后,在學長的介紹下,終於在上海的華豹保全有限公司“安家落戶”開始了自己真正的暑期實踐生涯。之後的工作經歷都是在上海世游賽外國運動員指定入住地點--上海世博洲際酒店中進行的。在這裡,我們的工作職責是除了進行日常的生活秩序維持外,還要承擔起日常的一些接待任務。在這次的工作經歷中,我結識了一群來自天南海北的朋友,鍛鍊了與人溝通的能力,也了解了一些美國人的一些管理模式、經驗(這家酒店是美國人負責經營),也體會到了作為職員應有的崗位責任心、奉獻精神,同時也再一次體會到了外語對個人職業生涯的重要作用。

在報告的最後我想特別感謝和我一起在上海闖蕩的兄弟們,我們相互鼓勵,相互支持,一起度過了那段困難的時光;還有張林、李俊青兩位學長一直不辭辛勞的幫助,讓我們深深的感覺到“升達一家人”不是一句口號,是活生生的事實,最後也感謝那些一直關心、慰問我們的朋友,是你們讓我感到溫暖常駐心間。

XX年9月7日

09工本二班 代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