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級申報材料

思想是一個人的靈魂,是衡量一個大學生優秀與否的重要標準。我班同學不僅在學習上求進步,在思想上更是嚴格要求自己,我們擁有端正的思想,正派的作風。每個人都有一顆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赤子之心。熱愛自己的班集體,熱愛一起成長的班級同學。團支書本著“不僅要提高團幹部自身的思想覺悟,更要引導同學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宗旨為全班同學服務。在團支部的努力領導下,我班同學積極學習黨的知識,做到實事求是。平時,他們關心每一個同學,經常與同學們談心、交流思想,共同進步,不管是在學習方面還是生活方面,他們都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給班裡帶來了良好的影響。在他們的帶領下,班集體同學也明確了入黨動機,堅定了政治信仰。

團支部實時召開主題班會,深入了解同學,關心同學。會上同學們積極發言,暢談自己對保持先進性的看法以及對自己學習工作方面的要求。通過主題班會,同學們思想進一步得到提高,提高了他們的積極性,使他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工作中。同時,我支部積極配合學校團委的工作,開展了“增強團員意識”主題教育、“六個一”教育等活動。在活動中大家樹立了為理想而奮鬥的目標,提高了思想覺悟,明確了前進方向,同時也增強了大家的團隊精神精神和班級凝聚力。

在加強理論知識學習和保持先進思想的同時,我們也注重在實踐當中提升自己。我們是台州學院第一屆本科設計專業,在學習方面都不同於其他專業,都是在和老師一起摸索學習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沒有高年級學長或者學姐的經驗和建議,但是這樣在另一方面來說也使我們的思維不會定式,更具創新性。大二上學期在上室內課程的時候,我們曾去臨海當地的材料市場去考察,實地的去接觸和了解各種材料,擴展了我們的知識面。XX年度的下半學期我們也曾經歷為期一周的考察之旅,途徑上海,宜興,蘇州。在不同的城市領略不同的城市特色,為我們設計的知識儲備更是添了美妙的一筆。

在XX年度的暑期實踐中,班級5位同學都參加了組團的實踐考察,如:“仙居工藝品考察團隊”,“暑期社會實踐義務支教實踐隊”,“台州學院社團聯合會關注農民工團隊”。班級部分同學也都在暑期實踐中在設計公司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選擇了實踐機會。在這其中或多或少也增強了團隊意識,也學會了如何把握實踐與理論知識的聯繫。

我們藝術設計一班班管理制度健全,為給同學們創造一個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保證同學們有一個文明向上,團結友愛的生活氣氛,學校公寓管理中心配合院學生會開展了一系列爭創文明寢室的活動。宿舍內同學互相監督,嚴格宿舍紀律,相互幫助,討論學習難點。半年中我班的學生宿舍衛生成績一直在院中保持良好的成績。宿舍是同學們睡眠休息的地方,為了創造良好的宿舍環境,我們堅決做到衛生良好,無經常性的打遊戲現象,無長時間上網聊天現象,控制上網時間,無夜不歸宿現象並且班級積極參加各種院裡舉辦的各種活動,在大型晚會上,我班全體同學都是一名名文明觀眾。

班主任杜敬卿老師不僅在專業學習上對我們諄諄教導,把最新的設計理念傳達給我們的同時,還鼓勵我們參加各種設計比賽,不僅如此,他也經常在生活上對我們關愛有加,時常提醒我們要在寢室注意用電安全,並且督促我們要掌握好消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