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查防動員大會講話2篇

(二)明確主要任務

以“學、查、防”活動為載體,加強政風行風建設,糾正法律服務領域中的不正之風。緊緊抓住風險教育、風險查找、風險防範和預警處置等環節,著重防止和化解體制制度、崗位職責、思想作風和外部環境四類風險,紮實推進我局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主要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

1、深入學習,加強風險教育。要通過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和xx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學習中央關於加強懲防體系建設的《實施綱要》、《工作規劃》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擴,學習省委落實中央懲防體系建設實施綱要和工作規劃的《具體意見》、《實施辦法》和相關制度,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提高廉潔從政和預防腐敗的自覺性。

2、全面清權,找準腐敗風險。對班子成員、股室負責人、黨員幹部全面清理職權職責,認真查找在法制宣傳、法律服務、法律保障等層面存在的各類廉政風險:一是體制制度風險。主要查找管理體制中容易引發腐敗的體制性因素和制度漏洞。二是崗位職責風險。主要查找因崗位職權所帶來的權利尋私、吃拿卡要等機會。三是思想作風風險。主要查找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中存在的容易誘發腐敗的不正之風。四是外部環境風險。主要查找鋪張浪費等不良風氣。對重點風險崗位的查找不留死角,為廉政風險防控管理工作的延伸做好充分準備,也為治理法律服務領域誠信執業建立長效機制打下基礎。

11日下午,玉泉國小在學校報告廳召開全體教師大會,就玉泉國小深入開展“學查防”活動暨推進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進行動員和部署。校黨總支副書記李小新作了題為《深入開展“學查防”活動 促進學校健康可持續發展》動員報告。他指出,為了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有關檔案精神,廣泛深入開展“創先爭優”和行風評議工作,促進廣大教師依法執教、依規辦事、廉潔從教、努力辦人民滿意優質學校,做人民滿意優秀教師,育人民滿意合格人才,結合實際,學校黨總支將深入開展“學查防”活動。他提出三點建議,第一,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切實增強開展“學查防”活動的主動性;第二,明確目的,把握要求,切實增強開展“學查防”活動的針對性;第三,加強領導,周密部署,切實增強開展“學查防”活動的實效性。副校長江國傑宣講了《實施方案》,就“學查防”活動進行了具體安排和部署,成立了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最後,校黨總支書記、校長劉尚輝作了重要講話,她強調,“學查防”活動要突出“一個目標”暨辦人民滿意優質學校,做人民滿意優秀教師,育人民滿意合格人才;滿足“二個要求”暨紮實推進各項規定動作,務求實效創出工作新亮點;促進“三個結合”暨與創先爭優相結合,與行風評議相結合,與教育教學提高質量相結合;加強“四個推進”暨推進師德師風建設,推進教學常規管理,推進學生素質全面發展,推進校園文化建設。

按照校黨總支的部署,此次“學查防”活動另時三個多月,分五個階段進行,分別在支部、處室、年級組中進行,認真查找在個人素質、工作崗位、科室職責、單位職能等層面存各類風險,確保權力、資金、項目建設和幹部、教師成長安全,促進學校健康、和諧、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