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查防動員大會講話2篇

學查防動員大會講話(2):

11月2日下午,市建委為開展“學查防”活動推進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召開了全委動員大會,市建委黨組書記、主任王建華同志出席了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

王建華在講話中指出,此次“學查防”活動以規範權力運行為核心,積極探索對重點崗位,重要領域可能出現的腐敗問題和不廉潔風險進行超前教育,提前預警,全程防範,及時處置的有效途徑,切實保證權力行使安全,資金運用安全,項目建設安全和幹部成長安全。我們要統一思想,把此次活動作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重中之重,要突出重點,紮實推進,做到有方案、有載體、有活動,有陣地。

王建華強調,廉政風險防控工作要覆蓋建委系統所有單位和全體幹部職工,要通過抓機關帶基層,抓班子帶隊伍,抓工程帶行業,逐步建立規律性強,操作性強,有時代特徵,有建設行業特色的廉政風險防控體系,我們要貫徹“改革創新、懲防並舉,統籌推進,重在建設”的方針,主要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學習,加強風險教育,要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黨的xx屆四中、五中全會,學習中央關於加強懲防體系建設的《實施綱要》、《工作規劃》和《廉政準則》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和崗位業務知識。二是全面清權,找準廉政風險,包括體制制度風險,崗位職責風險,思想作風風險和外部環境風險。三是加強防控,實行全程監管,要針對排查出的廉政風險點,制定防範和預警措施,建立事前預警防線,事中監控防線,事後處置防線。

王建華要求,廣大幹部職工一定要提高思想認識把此次“學查防”活動作為一場自身革命,認真開展,紮實推進。

市建委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嚴宗敏同志主持會議,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劉金忠宣讀了《市建委開展“學查防”活動推進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實施方案》,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建軍、黨組成員、副主任陳俊及委機關全體人員、委屬各單位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