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心得體會

通過對交通安全一周的學習,學車的實踐,交通事故的 繁再現,無數條生命的“貢獻”。違規駕駛的代價,無以不痛斥交通事故帶來的悲歡離合。更多的是讓我們“幸運兒”深深地體會到生命的脆弱,生存的渴望。

從上世紀初至今,交通帶給我們帶來很大的便利,更肯定的說,給我們帶來了第二次生命,與革命,為人類的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為人類寫下不朽的篇章,在有限的時間裡使我們有更多時間全身心去投入工作中去,很多地方縮短了時間上的浪費。也帶動了許多產業的發展。在不久以前很幸運的成了一門產業――運輸業。運輸業的興起、發展。證明了一個國家在文化、科技、經濟的發展程度,國家的國民生活水平,因此,可以毫不猶豫的說交通運輸是國民經濟不可或缺的交通運輸工具。

與此同時,在不同程度上,也給人類帶來災難,交通事故的頻繁,直接帶來生命的安全、財產的損失,而交通事故是人們不想看到的,也不希望發生的,那么為什麼交通事故就這么頻繁發生呢?這與違規駕駛分不開的。如:酒後駕駛,疲勞駕駛,超速駕駛,等等。這些都是違反了交通安全法規定、直接造成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忽視交通安全法規,所帶來的後果是不言而議的,雖然交通帶來很多方便,但也給我們帶來生命的危險。在生與死的關頭,生存的欲望迫使人們在生命線駐紮。此時此刻,見證了人類的脆弱與不幸。只要謹慎、小心駕駛,遵守交通法規,珍惜生命。明天的交通會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