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河北講話的學習心得體會

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第二環節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xx總書記近日在河北指導省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指出,“我參加你們的民主生活會,可不是聽你們講鶯歌燕舞的,要有真實的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召開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需要我們深進查擺題目、深入剖析緣由、明確整改目標,認真撰寫個人對比檢查材料。

對比檢查材料要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重點突出,內容實在,剖析深入,觸及靈魂。不能籠而統之,大而化之,要言之有物、切中要害,在實實在在,見人見事,最好結合本身工作實際,舉出具體例子。要以黨章、廉政準則和中心八項規定為衡量尺子,簡明扼要地進行自我評價;要對民眾反映強烈的題目逐一對比檢查,深挖“四風”題目的實質和本源;要對查擺出的題目,明確整改目標、措施和方法,落實整改責任,制定整改任務書、時間表,從體制機制上解決題目,集中時間、集中氣力予以完成,使貫徹民眾線路成為領導幹部長時間自覺的行動。

另外,認真撰寫個人對比檢查材料,還要留意以下幾點:

一是不要把對比檢查材料寫成工作匯報。

此次民主生活會要聚集“四風”,認真查擺存在題目和表現,因此,材料中這最重要的部份切忌寫成工作日記,寫成長長的流水賬,看上往很充實,但實在完成不符合要求。展開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終究目的就是要到達黨員幹部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進一步加強和改入黨的作風建設,保持黨同職工民眾的血肉聯繫,處理好黨群和乾群的關係,主要是對比檢查自己在“四風”方面還存在著哪些不足,該如何整改,而不是寫一篇工作總結,應付了事。

二是不要把查找題目寫成自我表揚。

xx總書記在河北指導省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指出,“查擺題目的目的在於解決題目,把正確的熟悉落實到行動上。要避免一些同道產生對比檢查就是“闖關”的思想,不能以為過了這一關就能夠萬事大吉了。”個人對比檢查材料的撰寫,要避免評功擺好,套話、官話、空話連篇,看起來是在剖析自己,實質上是變相表揚。要認真查找自己工作中的不足,領導班子的題目要把自己擺進往,下級同道的題目要把自己擺進往,分管部分和單位的題目也要把自己擺進往。在主動徵求各方意見的基礎上,要對民眾的意見和建議給予明確的回應並制定出符合自己實際的整改措施。

三是不要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脫節。

要緊密結合本單位的實際,聯繫本身的思想和工作實際,聯繫單位和個人所承當的職責和任務實際,結合查擺出的突出題目,深入剖析,認真反思,撰寫個人對比檢查材料。“喊破嗓子,不如乾出模樣”,要以身作則,從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和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等方面進行深入剖析,要真正把自己擺進往,不能做“語言的偉人,行動的矮子”。凡是要求基層做到的,上級管理機關要首先做到;要求班子成員做到的,“一把手”要首先做到;要求廣大黨員和職工民眾做到的,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只有這樣,撰寫出來的對比檢查材料才符合中心要求。

xx總書記在河北省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為我們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指明了方向。我們進一步進步思想熟悉,杜盡“矇混過關”心態,克服“闖關”思想,始終堅持從嚴標準認真撰寫個人對比檢查材料,為召開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做好充分預備。

編輯推薦:
學習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心得體會
2024年最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體會——從嚴治黨
領導幹部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財政部學習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
學習公司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近平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心得
習近平講話心得體會
習近平同志文藝座談會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總“三嚴三實”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半年工作會議講話心得體會
讀習近平迎2024年講話心得:社會逐漸回歸正常
2024年最新黨員幹部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