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800字左右

一個國家要有正氣,一個民族要有骨氣,一個人要有理想和志氣。縱觀幾千年的中國歷史,歷朝歷代,無論是為鞏固帝王對國家的統治,還是為發展經濟、或為抵禦外侮,都需要樹立一種全國認同的“核心價值觀”,以凝聚人心,保證國家的長治久安。橫看世界各國、各民族,善良的也好,富有侵略性的也罷,無不具有各自的“核心價值觀”,並靠這些價值觀,深深影響著民眾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引領著社會的發展方向。

在中國歷史上,儒家崇尚的以“仁、義、禮、智、信”為主要內容的核心價值觀,成為長期維繫中國社會的精神紐帶,並延續傳承了幾千年。

在當代中國,我們社會主義的政治制度,自然也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觀,那就是在繼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基礎上,吸取借鑑世界優秀文明成果、反映了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要求的、突出馬克思主義一元化指導地位的新價值觀。它是社會主義中國的精神旗幟,是一種偉大的理想、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凝聚力和向心力,它使我們統一意志、步調一致,所向披靡,取得一系列勝利。

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為了民族尊嚴、為使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有多少先烈拋頭顱灑熱血,面對死亡,毫無懼色。李大釗、夏明翰、方誌敏、江竹筠、楊靖宇、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的光輝形象,永垂史冊!

最為感人的是在香港回歸問題上,鄧小平爺爺面對素有“鐵娘子”之稱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強硬姿態,寸步不讓,毫不含糊地指出“主權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義正詞嚴地表態,有禮有節、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全力維護民族尊嚴和獨立、祖國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使香港順利回歸。老一輩革命家的愛國情懷,令人肅然起敬。……

因為有了“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全國各族人民,在各條戰線上,精神煥發,創造了無數光輝業績。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的核心價值觀,是全國各族人民的精神旗幟、力量源泉,高舉著這面大旗,我們將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相關推薦:
高校教育教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學習體會
堅信和堅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高校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2024年
如何培養中學生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心得體會
2017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心得體會
青少年如何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