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學習心得體會

近日,根據上級要求,領導班子從嚴從實撰寫對照檢查材料,他們深刻剖析自我,確保將問題找準,將根源深挖,整改措施到位,得到民眾的認可,為下一步召開民主生活會奠定基礎。

一是嚴格把關班子對照材料。學校先後多次召開黨政聯繫會議進行專題研究,班子成員針對民眾意見和建議,聚焦“四風”問題逐一檢查剖析,緊密聯繫學校發展實際,切實提出整改思路、措施和辦法,實事求是地對師生反映、民眾反饋的突出問題作出回應。在“問題找準、原因理透、根源挖深、整改抓實”的原則指導下,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多次修改,梳理出“四風”方面存在的8條意見問題,集中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並從6個方面明確了今後的整改方向和思路。

二是實事求是撰寫個人對照材料。班子成員對民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敢於對號入座、勇於擔責,主動往深處、細處“照鏡子”。校領導認真修改完善對照檢查材料,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很深刻、原因分析很準確,整改措施更有針對性。曹紅書記對班子成員的個人對照檢查材料逐個審閱修改,並與班子成員談心談話,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見和建議。大家解剖自己不怕嚴、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靈魂不怕痛,並嚴格按照市教委反饋意見進行了多次修改完善,真正把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的過程作為淨化思想、提高認識的過程,受到了思想洗禮和靈魂觸動。

三是深入基層接受民眾監督。為把問題進一步找準找實,學校黨支部擴大對照檢查材料徵求意見範圍,廣開言路,廣泛聽取民眾意見。學校領導多次深入教育教學一線,走進年級,走進教研組,以座談、走訪、聽課、談心等多種方式,不拘時間和地點,切實了解基層教職員工的問題與質疑。

四是邊查邊改推動學校工作。學校黨政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同時,認真對照民眾反映出來的問題進行反思:問題的根源在哪裡?學校的制度建設是否完善?班子成員在工作中的作風建設存在什麼問題?在反思的基礎上,學校領導班子把該擔的責任擔起來,把該幹的事情幹起來。校領導立說立行,邊查邊改,一是在政策許可內解決了部分,青年教師生活困難問題,開展了校領導關心、走訪特困學生家庭活動,爭取上級支持,解決家長反映學生課桌椅破舊等問題;二是對涉及制度方面的問題,正在廣泛聽取教師意見建議,在今年暑假教代會上,討論修改完善有關制度,堅持制度管理與人文關懷有機結合,最大程度地調動全體教師工作積極性;三是對暫時不能解決或因工作不到位,引起民眾誤解的問題,在教師大會上作情況解釋說明,加強溝通,增進互信與了解,密切幹群關係,凝聚發展共識,推動學校發展。

市教育實踐活動將在上級指導、幫助下,繼續廣泛徵求意見,進一步剖析根源性的問題,實事求是,客觀坦然地對待問題,在學習教育、提高認識上作文章,在實踐踐行、改進作風上下功夫,力爭思想上有新的境界,工作上有新的起色,作風上有大的轉變,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相關推薦:
2017領導幹部生活作風心得體會例文
領導幹部生活作風心得體會範例參考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領導力
拓展心得:戶外拓展拉近了員工與領導的關係
領導幹部紀律教育月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領導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學習企業領導講話心得
質監局幹部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