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雷鋒》讀後感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身邊!這是我看了《又見雷鋒》這篇文章後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又見雷鋒》中的主人公郭明義同志是一個普通的工人,然而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他的生活每時每刻都在以雷鋒精神為指引,他把雷鋒精神和日常工作、生活緊密地結合起來,用共產主義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論和行動,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廣闊胸懷和高尚情操。

從郭明義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於平凡。郭明義同志雖然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但是作為共產黨員的他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16年的捐款、20年不間斷的獻血、15年的提前到崗、28年的春風化雨……種種事情,郭明義都堅持做了20年,沒有埋怨、沒有牢騷,心中最堅定的仍是一名共產黨員所應有的一種信念,那就是時刻服務民眾,時刻為民眾排憂解難。“奉獻是我存在的價值”是他寫的詩句,更是他從心底發出的最響亮的聲音。

讀完《又見雷鋒》,我不禁為郭明義的種種事跡所感動,腦海中總是浮現出他每次捐血的情景、為貧困孩子捐款的場景以及他的女兒每次回家只能睡在狹窄過道里的場景,他對別人的慷慨與他自己個人的清貧比起來顯得如此的耀眼,而他不求任何回報的行為更加折射出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品質:共產黨員是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是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是無私無利的,共產黨員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郭明義同志是助人為樂的道德模範,是新時期學習時間雷鋒精神的優秀代表”,這是xx對郭明義的行為所做出的高評價,這是郭明義所當之無愧的。

在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新時期,郭明義的崇高行為為我們每個人都做出了良好的榜樣。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郭明義一樣把一件好事堅持做20年,時刻把為別人服務放在最前面,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而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以郭明義同志為榜樣,善於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因為“合抱之木生於毫末,萬丈高樓起於壘土。”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郭明義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幾十年的好事。所以我們共產黨員,也應該像郭明義那樣,時刻以雷鋒精神為指導,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用共產主義思想的瑰麗珍珠,鑲嵌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大廈,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