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義事跡學習有感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但如果做一輩子的好事就不容易了,郭明義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輩子做好事,卻不圖回報。

郭明義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安山鋼鐵工人。他的家庭並不富裕,如今郭明義仍然住在一個不到四十平米的房子裡,在他家裡連一樣像樣的家具也沒有,更別說什麼電器了。郭明義一件棉衣就穿了十年,棉衣都已經發黃了,他還捨不得扔,上班時,他要走很遠的路,可他卻不捨得花錢買一輛腳踏車,到了XX年,郭明義的工資還不到600元。然而,在這十幾年來,他卻一直用自己微薄的工資去捐助那些因為生活貧困而不能上學的兒童。 他曾經捐助過這樣一位小女孩,她叫楊詩雯,小時候,她的父母離異,到現在她還沒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新衣服。郭明義就幫她付學費,無償的資助她,楊詩雯終於可以上學了。小詩雯從內心非常感謝郭伯伯,而郭明義卻笑著說:“沒什麼,應該的。”就這樣一句普通的話,讓小詩雯感覺到愛的滋潤是多么的溫暖。

郭明義一直把奉獻當做事業,只要為了奉獻,他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到如今,收到了兩百封感謝信了。平時,郭明義獲獎時,常會得到一些獎金,而他卻毫不猶豫的把全部獎金捐助給了別人。

這么多年來,郭明義不但捐資助學,還堅持無嘗獻血,堅持每月獻一次血,現在,他已經捐獻了40幾次血了。一共捐了5萬毫升的血,就這相當於他全身血液的十倍。

郭明義不僅自己獻血,還帶動大家一起獻血。真可謂是愛的血液匯成愛的源泉。為了幫助更多的人,郭明義組成了“愛心連隊”。郭明義還曾救過這樣一個一歲的小女孩,那女孩叫小韓,剛一出生,就患上了先天性的白血病。於是,郭明義號召大家一起救這個小女孩,大家紛紛捐款,總共達到了十萬佘。這雖然解決了小韓父母的燃眉之急。可是,要解決問題的根本,還是需要移植骨髓。郭明義就讓醫生從自己的的身體中抽出造血幹細胞,看著小韓一天天地康復,郭明義露出了舒心笑容。

郭明義就是這樣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他就像是: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需要什麼報酬。

我通過學習,從毫不知曉,到十分熟悉,我心中的郭明義逐漸有了清晰明確的形象。如果有人問我誰是郭明義,我可以很自信的向他解說,他就是當代的活雷鋒,是我們真正學習的楷模。因為郭明義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了永恆的印象。而這種永恆不僅僅是一種印象,更是郭明義的精神,是他獨有的積極進取奉獻友愛的高尚精神烙印在了我的心裡成為了永恆。同時,郭明義的這種精神也讓我增強了工作的自豪感,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並在本職崗位的實際工作中扎紮實實,努力創新,為成為一個高品位高素質的幼兒教育工作者而奮發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