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義先進事跡學習體會:小人物,大作為

近期,我認真地了解並學習了時代先鋒郭明義同志的的先進事跡。他的事跡雖不驚天動地,但點點滴滴卻是可歌可泣;他雖是個小人物,但他的精神卻是偉大的;他雖在平凡的崗位,但他的追求是崇高的。

郭明義同志30年如一日熱心公益事業,幫助身邊弱勢困難群體化解矛盾,給300餘個瀕臨絕望和無助的困難家庭帶來新的希望;他用愛心“捂熱”冷漠,甘做和諧社會“潤滑劑”的事跡感動了鋼城,並在全中國引發了愛的潮流;他用大愛營造了一個溫暖祥和的環境;他資助了180多名特困中國小生,而這些資金全來自他的省吃儉用;他無償獻血累計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

有人說他是“傻子”,可我不這么認為。他用自己的事跡證明了他是時代的先鋒,國人的楷模。身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要學習他的先進事跡,要學習他心底無私、大愛無疆的高尚品質,要學習他持之以恆、愛心不移的堅定意志,要學習他追求真善美、崇尚和諧共處的崇高美德。

郭明義為什麼能這樣自覺地、長期地做好事呢?他的回答是:接觸不同的社會群體,就會有不同的人生思考。如果經常接觸唯利是圖的人,就會把金錢財富看得很重;如果經常接觸困難群體,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幫助他們。我為自己能為別人盡點習他追求真善美、崇尚和諧共處的崇高美德。力而感到欣慰,也時常因為力不從心而感到內疚。我跟雷鋒還差得很遠,但依然還是希望你們多宣傳我,因為這能讓更多的人知道,在這個年代,雷鋒精神並沒有過時。

是啊,雷鋒精神沒有過時,永遠不會過時。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要加強道德修養,提高人格品行的感召力,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開展有針對性的學習,把無私奉獻,刻苦專研放在首位。讓我們接過雷鋒的槍,舉著郭明義的旗,在市場經濟的大潮里,唱響《學習雷鋒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