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跡感悟

近期,看了黨支部生活十一期的《又見“雷鋒”》一文,了解到關於郭明義同志先進事跡,有很多的感觸。這樣的先進事跡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他幾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實踐著雷鋒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很好的詮釋了什麼叫做奉獻,什麼叫做無私。

郭明義說:“我所做的一切,如果在30年前,在全民學雷鋒的時代,應該是極其平常的。我這樣去做事,就像父母撫養子女、兒女孝敬老人一樣,沒有那么多複雜的動機和緣由,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和30年前迥然不同,有多少人為了一個“利”字,背信棄義,損人利己,很多人都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似乎將社會道德都已經淡忘了。而郭明義同志卻始終堅持自己的價值觀,無私奉獻,單位多次分房他都婉言拒絕,在現在社會能面對房子不動聲色的人絕對少之又少,可他就寧願自己住在小房子裡,把機會留給身邊他認為更有需要的人,其實他自己何嘗不需要房子呢?這就是郭明義同志的奉獻精神!有很多人認為雷鋒時代已經遠去,雷鋒精神也逐漸淡去。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跡告訴我們,雷鋒精神還在,而且我們身邊就有這樣的好同志,這樣的好黨員。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我們的精神世界也應與時俱進,對於我們的社會發展大有裨益,不可或缺。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從身邊小事做起,向郭明義同志學習,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克己奉公。可能我們只是非常渺小的個體,不能有轟轟烈烈的成績,可如果每個人都做一件小的好事,匯聚起來就是件大事,何況,為人民服務無小事,只要投身於實踐,向郭明義同志學習,我們就能把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