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學習郭明義同志感想

看到郭明義同志的事跡後我被震撼了,我感動了,和她女兒相似年齡的我又冒出了責備的聲音——一個父親,你為什麼不把更多的關愛照顧給自己的女兒?這難道就是舍小家為大家嗎?之後我一直想,是什麼力量支持他幾十年如一日的走過這般偉大的奉獻道路?他這般回答了我的質疑:我不圖任何個人的名利,圖的是為黨增光、為國分憂、為民謀利。

他幾乎每時每刻都在奉獻自己,每時每刻都在幫助有困難的人,每時每刻都惦記著別人的不幸和悲傷,他能忘記的是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女兒。在她女兒的講話中,我讀到郭明義同志的愧疚,在那裡,我還能讀到她懂事女兒的理解和體諒,更讀到無私的父愛。

做為一名志願者,我也做過很多志願服務,但是相比於郭明義同志,我做的就像是大海里的一滴微不足道的水,但是一片汪洋大海就是靠如此之多的水滴匯聚而成的,在感到渺小的同時,我又欣慰自己能加入志願者這么一個光榮的家庭,能在課餘時間奉獻自己幫助他人,在給別人帶去溫暖的同時獲取心底那份平靜的幸福。奉獻,這是一份光榮的責任。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一名青年志願者,我該用怎樣實際行動去詮釋?我該用怎樣的行動書寫自己生命的高度?郭明義同志的一首詩中這樣說:我常常問自己,我究竟能給你什麼?我的朋友。雖不知道這個答案,但我深深地知道,我確實能給你,那屬於我的生命,我的愛……他怎么可以這般的無私這般的偉大?

郭明義同志的高大將會深深的印在我生命里,每當想起這個當代雷鋒,我想我會有更充沛的力量去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雖然我只是一滴小水滴,但我不會放棄反射陽光奉獻自己的機會。徘徊迷茫疲憊的時候,郭明義同志就是我學習進步的力量吧。有這么一位優秀的黨員站在我們的面前,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用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作為一名大學生,這個社會的一員,我們也要懂得擔當!

最後,謝謝黨組織給我一次這么好的學習機會。要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黨員,我深知的學習道路還很長,我也向黨組織保證以後一定把握每一次學習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