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義的雷鋒精神思想匯報

郭明義同志,雖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采場公路管理員,但是入黨30年來,他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業績。15年中,他累計獻工15000多小時,相當於多幹了五年的工作量。20年獻血6萬毫升,是他自身血液的10倍多。1994年以來,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民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

郭明義是我們大家所有人,尤其是黨員同志學習的楷模。他在工作上總是能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責任,認認真真地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他用一個個榮譽書寫著他在一個個平凡崗位上創造的輝煌:鞍鋼先進生產者、精神文明建設標兵、優秀共產黨員、鞍鋼勞動模範,鞍山市道德模範、特等勞動模範,遼寧省道德模範提名獎、希望工程突出貢獻獎、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全國紅十字志願者之星、中央企業優秀共產黨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他所獲的榮譽稱號數不勝數。這些榮譽讓老黨員們敬佩,讓年輕黨員們仰慕,這些榮譽的背後,他又付出了多少艱辛和汗水。當然,郭明義同志絕不是為了這些榮譽去的,他是自願的奉獻。尤其他鮮血的經歷更讓我震撼,厚厚的一疊鮮血證,6萬毫升的鮮血記錄,無不表現出郭明義同志的無私和偉大。

“30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確:一個共產黨員,要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一切,這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任何理由!”“雷鋒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選擇,雷鋒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這就是郭明義的心聲,做一名雷鋒,還要做一輩子的雷鋒這是何等的毅力。各方人士都被感動了,紛紛讚頌郭明義在平凡中的無私奉獻,要把郭明義作為我們生活中的座右銘。我們現在這個物質橫流的社會特別需要像郭明義同志一樣的人,不斷地學習他的思想和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指出,要學習他“追求純粹”的思想境界,堅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矢志不渝地追求真善美;學習他“善小而為”的道德品格,堅持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在崗位做貢獻、為社會送溫暖,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建設者;學習他“甘當礦石”的奉獻精神,自覺投入到時代進步的熔爐中,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為新一代的新黨員,積極回響xx號召,深入宣傳郭明義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廣泛開展向郭明義同志學習活動,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努力形成崇尚先進、追求崇高的濃厚氛圍,形成奉獻光榮、助人為樂的濃厚氛圍,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濃厚氛圍,凝聚起促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強大精神力量,也許我們做不到像郭明義同志這么偉大,但是我們可以從一點一滴做好每件事,保持正義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學習,打好基礎,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國家而不屑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