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預備黨員自我分析檢查報告

我叫xx,是一名XX級xx大學金融學研究生,在美麗的xx校園裡生活了將近兩年了。

這兩年,是一個奮進的兩年。從一進校開始,我就積極的向我們的黨靠攏,並向我們院黨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經過自己在兩年期間所進行的馬克思主義理論以及我們黨最新理論成果——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和努力,我終於如願以償的成為了一名預備黨員。

這兩年,是一個收穫的兩年。在學習上,我積極參與了我導師的各類研究課題,獲益頗多,同時,專業課知識也在做課題的過程中和在導師的關懷下,自信日增;在人際關係上,我以一個努力表現自己對同學的愛心以及在遇到不快時擁有寬廣的胸襟的處事方式贏得了大家的認同,擁有了很多的朋友,特別是得到了一些真心知己。

在欣慰之餘,感謝我們院黨委成員xx老師在這個學習過程中的諄諄教導!感謝我周圍那么多優秀黨員(包括我的入黨介紹人和培養人)在我學習過程中給予的鼓勵!

當然,在得到的同時,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畢竟人無完人。那么,對於我自身的缺點,我想總結為以下幾點,希望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能一步一步地改進,爭取使自己能從黨性以及人格方面得到升華。存在的問題為:

1、雖然我在入黨學習的過程中學習到了我們黨的先進理論,如毛澤東思想、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xx的科學發展觀,但是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對這些理論的理解深度還不夠,估計還處在表面的、皮毛的、感性的認識水平上,還沒有達到作為一名優秀的合格的黨員所應該達到的高度。我想我會在接下來的一年學校生活中以及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去積極地領悟我黨先進理論的精神實質和內涵。

2、在學習上,大部分時間裡我都能積極的去學習知識,但是也有偷懶的時候,儘管“人生在勤,貴在堅持,勇於開拓,善於總結”這十六字始終銘記在心中,有時我仍然不能將“堅持不間斷地學習”進行到底。我想這也是我應該而且必須改進的方面,畢竟努力學習是作為一名學生的天職。

最後,衷心的祝願生活在我周圍的優秀黨員同學以及其他的同學們在未來的學習歷程中共同取得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