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發布全球HR研究報告

ibm公司人力資源部日前公布了《XX全球人力資源研究報告》,研究發現,亞太地區中、高層離職率在全世界最高。

報告指出,亞太地區的人力資源管理正在出現一些新的變化,在兩個方面全球領先:一是員工適應未來業務需求的能力;二是員工最易受到職業發展與報酬增長的激勵。但是,如何留住人才也成為亞洲企業的最大挑戰。報告顯示,亞太地區的高級與中級管理層的主動離職率為全球最高,因此人力資源主管們必須遏止這一態勢,以保持企業的競爭能力。

亞太地區作為經濟發展相對落後的地區,為什麼還會出現如此高的自動離職率?記者採訪了北京浩竹獵頭公司總經理王長江。王長江說,出現這個現象是很正常的,一方面由於這個地區的文化、政治、經濟的飛速發展,國民處於一種很浮躁的狀況,經常會由於自己的價值取向和公司的發展方向產生分歧的時候,選擇自動辭職。另一方面是由於經濟發展過快,高級人才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就使得人才競爭異常激烈。最後還是由於亞太地區的整體管理水平落後,沒有健全的薪酬制度,不能有效地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