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關於開展爭創四強的實施意見

公司各單位黨委(總支、支部):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全國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和東航集團黨建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切實推進各級 領導 班子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調動和激發各級 領導 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和號召力,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促進公司又好又快發展,根據上級黨組織要求,現就雲南分公司開展建設“四好”領導班子、爭創“四強”黨組織和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活動(以下簡稱“四好四強四優”活動)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xx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公司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主線,緊密結合實際,全面加強公司各級領導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不斷增強各級班子的整體合力及引領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水平;找準基層黨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拓展領域、強化功能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切實提高基層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職工、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能力和實效;加強對廣大黨員的教育管理,不斷提升廣大黨員的知識水平、業務技能和思想政治素質,切實發揮黨員的先鋒摸范帶頭作用,將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到帶領職工民眾為推動公司改革發展穩定而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中,擴大黨員在民眾中的引響力、感召力,為公司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基礎和組織保障。

二、基本內容

(一)建設“四好”領導班子的基本內容

1、政治素質好。具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理想信念和較高的理論素養;具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搞好國有企業的堅定信心;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及上級黨組織的決定決議,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向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顧大局,堅持把本單位的工作放在公司改革發展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確保黨建思想政治工作紮實有效。

2、經營業績好。牢固樹立正確的業績觀,結合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目標。決策機制、管理制度健全,管理科學;完成工作任務,為公司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為確保全全、提高效益、提升服務、推進改革、維護穩定做出貢獻;無重大決策失誤,無重大安全生產和服務質量責任事故。

3、團結協作好。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重大事項堅持集體討論決定;主要負責人民主意識強,善於集中班子成員的智慧,能夠充分發揮班子成員的作用;班子成員講黨性、講團結、互相支持,工作協調好;領導班子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強,工作效率高,整體作用發揮好。

4、作風形象好。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求真務實、誠實守信,不弄虛作假、急功近利;忠於職守,盡職盡責;廉潔從業,嚴於律己,班子成員無違法違紀現象;以人為本、關心職工,在職工民眾中有較高威信。

(二)爭創“四強”黨組織的基本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