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自評報告

根據學校黨支部關於開展黨員民主評議活動的精神要求,聯繫一個學年來學習工作的實際,本人想從政治思想、工作實績、黨群關係等幾個方面與黨員同志們作一個交流,並對自己作一個簡明的評價。一、政治思想

1、思想過硬,立場堅定。本人擁護黨的改革開放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政治掛帥,保證思想領先。

2、堅持學習,與時俱進。本人積極參加黨支部舉行的各類學習活動,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理論和科學發展觀精神。使自己的思想始終保持領先,不落後於民眾,不落後於時代。3、堅持原則,顧全大局。本人始終保持堅持原則,顧全大局的思想作風和

工作作風。在對待學校工作、維護學校形象,保護學校利益、處理學校、教師關係和工作關係以及自己個人與學校關係等一系列問題上,先公後私,顧全大局,既堅持原則,又講人文關懷。二、工作實績:

1、銳意創新,積極進取

過去的一年,是我工作經歷中的一個較大的轉折。我面臨著許多新的挑戰和機遇。首先,我作為學校教科室負責人,成為了一個教學教研的行政管理者,認真履行我的職責,協助校長開展全校的教育教學科研和教學研究工作,加強對教師教育科研的崗位培訓,及時收集、整理傳遞教科研信息,加強對教師教育科研的崗位培訓,注重培養青年教學骨幹,有計畫地實施名師工程。指導科組工作,有目的地參加科組備課教研活動。開展聽課評課、專題研究、課題實驗等教科研活動,做好學校科研課題的申報、立項、計畫、跟蹤工作,保證立項課題按計畫順利開展。有創意的開展“讀書沙龍”活動,為創建書香校園出力。在學校創建優質化學校的工作中認真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在《學校教育教學論文集》的編輯中認真校對,嚴格把關。

其次,擔任寶安區國學教育兼職教研員也是我本學年的一個新的角色。我感謝上級領導對我的信任,同時我努力工作,寶安區國學教育的諸多大的事情我都盡責盡力,如參與編寫《國學讀本》和制定方案計畫。我還先後到寶安區十多所中國小進行調研,應邀講座,指導國學教育。在我校積極推動學校國學教育的開展,為學校制定方案,創建國學展廳、開展全民誦讀經典活動,邀請國學專家講座,組織指導學校國學教育辯論隊等。總之,不負所托,為我校和寶安區的國學教育的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2、勤學深鑽,志做名師

“相看兩不厭,惟有枕邊書”,儘管工作繁忙,但本人仍以讀書為樂事,不忘學習,既將學習作為我在教育教學上永保活力的源頭活水,又當我人生中的高雅志趣。經常看書學習,不停的寫部落格,寫教育教學心得,勤學深鑽。我總向著做一個博學的人,一個又很專業的人的方向努力。正因為這樣,我在教學教研以及國學教育的活動中,我總能始終保持一定的先行優勢,起到一定的引領作用。3、團結同仁,科組領先

兼任語文科組長,在科組認真起到一個帶頭老大哥的作用,團結同仁,狠抓科組織備課組建設,引領科組同仁,努力探索教育教學。把語文科組打造成為一個學習性科組,研究性科組。狠抓教學質量,注重課堂教學的有效性,上個學期期末考試,語文科組整體達標,成為學校先進的科組。三、黨群關係:

我力求自己具有儒家的進取、道家的灑脫、佛家的清為,在處理工作關係、同事關係中“中庸而不失原則,執著而不失於迂腐”。不計得失,識大體;真情投入,講和諧。出於公心,慈悲為懷,嚴謹認真作事,誠誠懇懇待人,但求問心無愧。往往與同事們能有很好的溝通,做事能得到同事們的理解和支持。對自己的學生象對自己的孩子一樣,能夠容忍學生的錯誤,關愛學生的成長,每個學生都能在我身上獲得一米陽光。總是拿不同的尺子去衡量學生。因此,同學們對我很是尊敬和喜愛。我也熱愛我的教育事業。總之,一個學年來,我基本上保持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不斷創新,不斷發展。最後我想借陶淵明的《歸去來辭》中的兩句話“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來表示一個祝願:願新的學期自己和同事們有更大進步,學校有更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