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專家:讓孩子培養這幾個習慣,孩子上學後學習成績會很棒!

家庭是教育的最好教室,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師。父母的第一責任是教育孩子,而教育孩子的第一位就是培養孩子的好習慣。育兒專家指出,讓孩子從小養成這些習慣,無論對孩子的學習還是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家長們一起來看看吧!

作者|艾米

愛好閱讀的習慣

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生的財富。但是父母在培養孩子閱讀習慣的過程中,要選擇適合孩子的書籍,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唯有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籍,孩子才願意去看。父母可以利用周末的時間,帶孩子去圖書館陪孩子一起沉浸在閱讀的世界,與孩子一起成長。

這樣的閱讀習慣一旦形成,孩子主動閱讀的積極性就會更高,孩子讀書越多,知識和知識之間能夠產生的連線就越多,也許某一天能出現爆炸式的綻放。

愛好運動的習慣

經研究表明,孩子們在運動中不僅能鍛鍊身體,解放天性,還能獲得許多受用一生的好習慣。周末父母要多帶孩子進行戶外運動,如:騎腳踏車、打球、跑步等等,最好約上幾個小夥伴,孩子可以和小夥伴在玩耍的過程中,跑來跑去,身體也得到了鍛鍊。

文明禮貌習慣

與人打招呼雖然是很簡單的事,但是要讓孩子養成這一習慣卻是不太容易的。文明禮貌的孩子無論去到哪裡都會特別受歡迎,在平時生活中,當孩子見到長輩、小夥伴時,父母要教會孩子主動跟人打招呼,鍛鍊孩子膽量的同時,也讓孩子形成樂觀開朗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