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感悟:媽媽愛的不是我,是我的成績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感覺有媽媽的感覺真好,但當我們聽到孩子訴說,媽媽愛的而是不是我,而是我 的分數時,我們應該怎樣去告訴孩子有媽媽的孩子是幸福的?

當一位孩子滿含淚水的而說出:媽媽愛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成績的時候,作為孩子的而爸爸或者媽媽應該怎么想,回去怎么想。這也在告訴我們,請不要讓冰冷的分數趕盡殺絕我們的親情,請不要讓無情的分數占據了親子的友情,請不要讓死分數掠奪走活生生的母子之情。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我們的有可能正在把孩子往絕路上逼,我想說,輕鬆開您高貴的手,放孩子一馬。

孩子在幼稚園的時候,學習成績很多好,是學習成績很好。童年在哪裡,童年就在懵懂中被分數扼殺,童年就在我們用試題的威逼下碾壓成粉,毫無形狀。孩子說道,她的媽媽很忙,忙自己的事情,從來就不沒有時間來和他談話,現在她在小飯桌吃飯,每次做完試卷後,小飯桌的老師也會再給他一份試卷,讓他繼續做完,試題是永遠做不完的,請我們放下該放下的東西,回歸人的發展中來。

我也想告訴很多家長,請不要緊盯成績,請我們不要僅僅關注孩子的成績而忽略孩子的愛,請不要只愛孩子的成績,請做一位愛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