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的文章

編者按:大家都想要詩和遠方,似乎眼前的苟且是可以跨越的,這二者哪有什麼區別啊!

再一次經過這條路已經是畢業一年後了。之前修路的地方已經將遮擋板移開露出了新面貌,而之前還未修路的地方則已面目全非,讓我想不起它原來的樣子。喔,原來我現在經過這些地方,就真的只是路過而已,沒有了目的地,也不會為哪個場景停留。

很討厭自己這種總愛回憶的樣子,也許這會泄露現在的自己不開心,沒有處理好成長所帶給人的後果,也沒有對成長的代價做好預期。嗯,換言之,以前的自己太蠢了。

其實這次我還是有一個目的地的,那就是去某大學散心。當我開玩笑地跟同伴說出:“走,我們去冒充大學生!”說完兩人都笑了,可是我卻又說:“好難過啊!”笑得苦澀真悲涼!

我,究竟為什麼一直要這么懷念過去?最近慢慢發現了真相,是因為,我,真的後悔了……

後悔沒有在應該的年紀做應該做的事,抑或是開始了卻沒堅持下去。這也是為什麼我無法原諒自己,為什麼你就永遠學不會堅持這兩個字?我一直認為懷念青春,無法放棄過去是一件很羞恥的事,而現在,我竟然開始懷念我的青春了。看,我總是做一些無法令自己滿意的事。並未覺得現在生活得太苟且,只是一直在嘲笑自己為什麼不能像別人一樣和光同塵。明知道自己不對,卻無法去改變,甚至無法說服自己堅持做一個異類的人,活得該有多累,有多頹廢!

大家都想要詩和遠方,似乎眼前的苟且是可以跨越的,這二者是有明顯的分界線的。可是,我早就發現了,這二者哪有什麼區別啊!這句話,這個結局,拯救不了大家啊!拿這句話無論是欺騙別人,還是欺騙自己都有罪啊!

以一個社會人的身份踏進一個大學校園,喔,是痛苦,是羨慕,是旁觀?不,是釋然。

公眾號:無聞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