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飄沉香屑

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
牐牶斐局幸婚壯料閾跡靜躺香爐,傾聽歲月之歌。
牐牭焙諞刮薹抗拒時,房內寂寞無語。悄無聲息地拾掇起一撮沉香屑,那些如細砂的碳末,從手心緩緩滑落,一如細數繁瑣的日子,可敬可悲,可歌可泣。
牐犜被塵封的那爐香快燃完了吧,要不然為何我這爐香遲遲不肯燃起。是吧,也許總愛掏出記憶,看看她,看看情和殤。
牐犎歡,總會在流星滑破黑幕的那一剎,隱退那一份奠念。
牎—只是偶爾遺忘吧,簡簡單單。
牐犛謔牽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句話,不在沉默中暴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牐犓夾饔紙銥了那層記憶,陶醉在朦朧的音符里。
牐犠薌塹眉且渲杏姓餉匆宦香,恰似生命般的完整地燃燒,裊裊地升騰起一陣陣青煙,氤氳地散漫到整個屋子,香氣沉沉的,摻著淡淡的屬於過去的味道。
牐牶粑停止,生命仍在延續……我想,這或許是一爐香的真正內涵。燃燒的沉香屑靜靜地臥在霉綠斑駁的銅香爐里,它的滄桑故事該從何處說起,我在思考。凝視它身上那層厚厚的塵埃土---撣不盡的思念呵。幾番經歷輪迴,真的很難啟齒於三言兩語,更多更多的,應該體會在心中,那個藏的住靜謐的地方。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一心一意,只有那些心中有佛的人,才能真正引領一爐香的旨意。
牐犓以,我願意,我願意用釋然的心情,為佛而流淚。當徜徉在佛香生寺的地方,會用心接過那柱香,真誠地點燃,爾後虔誠地握著香,鞠上三個躬。或許曾經每次在許願的時候,都匆匆忙忙,害怕會丟失機會,而神就不在顯靈了。但是,今天不會在奢望什麼了,只是,淺淺得,淡淡得,讓我看完,或者等候完,這爐香的最後的燃燒,看它灰飛煙滅,看它飄在空中,也看看永遠到底有多遠。
牐犐釕畹孛靼祝每爐香都會有生命終結的時候,紅塵中的一爐沉香屑,也不過如此了。它曾經自由自在地躺在古色古香的壁櫥里,只因主人划起的一段長長的火焰,便瞬時告破永恆,被命運順從地安排,給什麼添上了永久的休止符。
牐牼駝庋燃燒耗盡了自己的畢生心血,只換來曇花一現的飄渺。只是都未曾發現,沉香屑那些若有若無的印記,夾雜在潮濕的空氣中,似一滴滴純白晶瑩的東西,折射著油燈暗淡的火光,裡面寫滿了一個個關於生的傳說。
牐犚簿馱謖廡創說封閉的幾百幾千年之後,當夜空同時跌落許許多的流星雨時,傳說復活。精靈飄飄,沉香屑思緒長起,放聲低吟,低吟他的歌……

牐犝虐玲用她的末世繁華點燃了她的第一爐香和第二爐香,而我卻要用上整個世界去點燃屬於我的第三爐香。
牐牎—後記



 我還記得我寫完這篇文章時,同學都以為我是不是想出家,我笑著不答,我想總會有那么一天你們能看懂的。(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留曉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