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裡乾坤與袖外人生

 坐下來,打開清新淡雅的頁面,輕輕走進“紅袖添香”的家園,讓溫馨脫俗的氣息,飄逸在我們心間。遠離凡塵的喧鬧,我們欣然打開自己的心靈,讓清澈透明的靈魂,在這裡抖落一下灰塵,對真實靈動的自己,露岀一個欣賞的微笑,然後,在頁面隨處流動的友情小溪中,做個鬼臉,沐浴春風。於是,心清氣爽的我們,在這流轉的世界裡,在生命的旅行中,就有了袖裡家園與袖外人生。
紛繁的現實生活,攜著利益之上的利刃,刺痛傳統德與義的神經,世界的轉動,由此開始加速。在矛盾困惑彷徨的漩渦中,我們的精神家園開始晃動,開始傾斜。在競爭與傾軋中,在物質無處不在的壓迫下,掙扎孤獨的我們,需要傾訴,需要友情,需要傾聽內心的天籟之聲。真實的自我,怎樣才能在生活中淡定從容?內心散落的真與美,怎樣才能在生活中找回?哪裡還有我們不再荒蕪的心靈家園?困惑行路的我們,看到前邊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紅袖添香”,在笑盈盈地迎接我們。
文學早就離我們的生活愈來愈遠,遠的只剩下一個褪色的夢。但是,這裡卻是人來人往,人流涌動,人們重新為夢鑲上金邊。望望市場海洋中那飄搖孤單的文學雜誌之舟,生機盎然的紅袖,向我們展示著嶄新的電子文學時代和人們心裡深層永遠的需求。
紅袖男兒,紅袖女兒,欣欣然,悅悅然,跳動著指尖之舞,在這裡流淌心靈的樂章。輕輕犁開心靈的土壤,耘出靈魂的潮濕與清新。你看那深藍的夜空下,星光月光灑落的窗前,那一個個悠然沉思的神情,一雙雙清澈如水的眼情,從心底漾出的舒心微笑。書寫人生哲思,述說心靈迷茫,咀嚼生命苦難,感悟凡塵滋味。在紅袖的星空下,我們思緒在飛揚,感情在蕩漾,兄弟情深,姐妹意濃,找到了一個個靈魂交融的知音。袖裡的人生,讓我們感到如此甘美舒暢,快樂奔放!
你看到無言迷迭香那古典含蓄優雅而又心懷淡淡憂傷的背影了嗎?你聽到湘女雪兒在童話般白雪世界婉轉回首清瑩的笑聲了嗎?你品味出紫旭棠那聰穎健康晶瑩透明點點滴滴趣味盎然的家庭之愛了嗎?你跟著小素去做那三毛般神秘旅行聽她哲理的話語了嗎?你心中可有雨中舊事從雨巷中款款走來攜著雨傘下那淡雅的心事散發著丁香的味道?你眼帘中可有花開那真美的生命之核裂變出的瑰麗與燦爛?還有,還有,你聽到江湖一刀那撼人心魄的老區吟唱了嗎?你體味到汪靜之那靈魂如虎的呼吸了嗎?你感受到耳東那碧海松濤的心懷了嗎?小說的勃發,散文的醇香,雜文的嬉笑怒罵,詩歌的飄逸空靈,日記的細膩親切,論壇的談笑風生。我們身邊一個又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的兄弟姐妹,正在用靈魂的絲線,虔誠的織文繡字,讓紅袖飄飄的這片春野,繁花點點,一望無際,呈現著桃紅柳綠瓜果滿地的無限風光!……
一本本的日記,一冊冊的文集,那是我們流出的心靈之泉,那是我們開出的靈魂之花。朝花夕拾,多少人在這裡,揀拾採擷著塵封在生活中,那童年少年的夢想……
輕踱步,我們從紅袖家園走出,心情愉快的我們精神如洗,我們又開始袖外的真實人生。我們的生命開始變得鮮亮生動,我們的靈魂變得有些虎虎生風,冷漠的心流動熱情,孤獨的心開始溫暖,思想在對接心靈時空,心境清風明月般晴明。面對這流轉的世界,面對這複雜的人生,我們與袖內自己的靈魂接通,於是我們有了自信,有了從容,有了生命新的豐盈。袖內家園澆灌的蓓蕾,開在袖外人生的沃野中;袖內人生種植的美好,在袖外人生演繹成人間真情。
於是,袖外的世界,開始變的有序,變得安靜,變得溫馨,變得生動!你看那袖外交往的紅袖女兒,優雅純潔,活潑清純,或品茗交談,或牽手而行,那小橋上的細語,那流水間的笑聲,為這世界增添著怎樣的風景……
還有那山水間郵遞傳送的心情,打開後,跳躍的是怎樣的歡欣喜悅之情!
“紅袖添香”,承載了多少人的夢想情懷;
“紅袖添香”,流動著多少人的溫馨情誼。
我因紅袖而精彩,紅袖因我而添香。
袖裡乾坤,袖外世界,袖裡袖外的人生,讓我們交相輝映……

※本文作者:劉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