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生活小貼士,夏季生活提示簡訊息

1、夏季防暑9竅門:少吃多餐,吃辛辣食物,溫水沖澡,多喝水,避免劇烈運動,使用冰袋,喝菊花茶,涼水沖手腕,羽毛或絨毛枕頭及棉質枕套。

2、八種蔬果最“刮油”:黃瓜,茄子,綠豆,香菇,番薯,山楂,蘋果,冬瓜。這些瓜果蔬菜皆有餐桌上的“降脂藥”之美譽。

3、“冬不坐石,夏不坐木”:夏天氣溫高,濕度大,久置露天的木料,露打雨淋,所含水分經太陽曝曬,向外散發濕熱,使坐的人易患皮膚病、風濕和關節炎等。

4、7月份購買的西紅柿,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維生素c含量,是1月份的2倍;黃瓜在夏季的維生素c含量,同樣也是冬季的2倍左右。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6月份時是隆冬時節的1.5倍。菠菜,是季節變化值最大的一種蔬菜,與冬季相比,其營養價值在5-10月份間竟差了將近8倍。

5、高跟鞋利與弊:利:美麗誘惑;鍛鍊身體,讓肌肉更結實;能改善女性的性生活;不必從事麻煩的特殊運動。弊:腳部不適,甚至引發壓力性骨折和關節痛。

6、生活條件的改善和生活方式的轉變,使中國人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迅速趕超美國等已開發國家。一項調查表明:1/4中國人存在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

7、夏季警惕心血管疾病發作:控制危險因素;飲食有節,戒菸限酒;清淡低脂膳食,水分充足;好心態;適量運動,積極勞動;出現心衰,調節水鹽;防暑降溫。

8、夏季防寶寶生痱子:穿寬鬆透氣吸汗的衣服,減少汗液對皮膚的浸漬;洗澡時加幾滴“十滴水”,或用金銀花煲水加入洗澡水中,可清熱解毒爽膚、預防生痱。

9、午睡能補充夜間因炎熱導致的睡眠不足,午睡可以保證你下午的精力充沛。為了能有一個好的工作效率,親愛的朋友,夏季中午記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