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身體最需要的幾種營養成份

中國人最需要的8種營養成份:鋅、鎂、鐵、葉酸、維他命b、c、e、鈣

鋅:12毫克/日。鋅是人體六大酶類、200 種金屬酶的組成成份或輔酶,對全身代謝起廣泛作用 最佳來源:牛排、豬排、小牛肉、豆腐、牡蠣。

鎂:320毫克/日。鎂是哺乳動物和人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細胞內重要的陽離子,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肌肉的收縮作用。 最佳來源:蕎麥、豆腐、杏仁、葵花子。

鐵:15毫克/日,50歲以上10毫克/日。鐵是人體含量的必需微量元素,人體內鐵的總量約4—5克,是血紅蛋白的重要部分,人全身都需要它,是許多酶和免疫系統化合物的重要成分。最佳來源:瘦牛排、蝦、小麥、扁豆、杏脯、豆腐、牡蠣。

葉酸:400微克/日。有促進骨髓中幼細胞成熟的作用,人類如缺乏葉酸可引起巨紅細胞性貧血以及白細胞減少症,對孕婦尤其重要。最佳來源:蘆筍、甜菜、椰菜、強化麥片。

維他命b:61.5毫克/日。維生素b有調節新陳代謝,維持皮膚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細胞生長和分裂(包括促進紅血球的產生,預防貧血發生)。最佳來源:比目魚、鯡魚、鮪魚、瘦牛排、雞胸肉、香蕉、土豆。

維他命c:75毫克/日 。 能促進胺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最佳來源:哈密瓜、椰菜、葡萄汁、橙汁、草莓、菜椒 。

維他命e:23個國際單位,15毫克/日。 維生素e又稱生育酚。生育酚能促進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數量增加,用於防治男性不育症;使女子雌性激素濃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預防流產。最佳來源:花生醬、葵花油、榛子、葵花子 。

鈣:1000毫克/日,50歲以上1200毫克/日。鈣能強化神經系統的傳導功能,促進體內多種酶的活動,鈣還是酶的激活劑,能維持酸鹼平衡,參與血液的凝固過程。最佳來源:甘藍、脫脂奶、優酪乳酪、沙丁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