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畢業典禮祝福詞

尊敬的校長,尊敬的各位老師和家長,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的參加同學們的畢業典禮,和大家共同回顧和總結三年美好時光,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對順利完成高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熱情、汗水和智慧的老師和校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能在如此重要的時刻與你們在一起,我百感交集,仿佛又回了幾十年前。坐在你們中間,青春的氣息撲面而來,我能夠感知到你們對同學、師長和校園生活的留戀,也能理解你們對即將展開的新生活的嚮往和期待。

除了榮幸之外,我還有一點緊張。因為在座的不僅有我十分尊敬的老師和校領導,還有更多的祖國的未來,假以時日,你們當中一定會走出未來的精英。如果今天的發言能夠給同學們留下稍許印象的話,我也會深感榮幸。

同學們,三年前,懷著美好的憧憬,你們成為一名xx中的學生。三年後,你們不僅成長為一個挺拔健碩的青年,更見證了一座嶄新校園的崛起。作為從新校園走出的第一屆畢業生,你們無疑是幸福的。曾幾何時,教室里的伏案身影,操場上的矯健身姿,甬道間的嬉鬧神情和燦爛微笑,這一切都是你們留給母校,也是留給自己的珍貴回憶。看到學校環境的改善,看到你們在老師辛勤培養教育下茁壯成長,我感到無比欣慰,藉此我代表所有家長,再次對老師和校領導的辛勤勞動表示感謝。

幾十年前我的高中畢業,是使我性格快速成熟、視野豁然開朗的一步。今天,無論同學們即將走入大學還是走入社會,你們一定會感受到當今的社會充滿了活力和機遇,你們面對的是更高層次的競爭和更廣闊的空間,你們一定要做好思想準備。

同學們,在即將分別、回首過去的時候,要常懷感恩之心。對父母心存感恩,因為他(她)給予你生命,撫育你成長,對你牽掛、叮囑和問候,不讓你失落、孤獨與惆悵;對老師心存感恩,因為他(她)給予你教誨,讓你懂得道理,學會思考;對同學心存感恩,因為他(她)給予你關心和支持,在旅途上心手相連;對朋友心存感恩,因為他(她)給予你友情與關愛,讓你無助時可以傾訴、依賴。

同學們,在即將面對未來的時候,要進行慎重的選擇。雖然由於受經驗和知識的限制,你的選擇會有一個漸變和明晰的過程,但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原則。你需要從心裏面去作選擇,並不是社會期望你做什麼,父母期望你做什麼,朋友期望你做什麼。只有這樣,你才會越做越開心,在遇到困難遇到挫折的時候,不會被沮喪擊敗,全身心的去享受整個過程。

同學們,將來你們面臨多重選擇與誘惑時,要更加的專注和堅守 。一定堅信你一生可以完成的事情是有限的,只有專注才能足夠優秀,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

回首過去會發現,世界的廣度和深度是我自己難以想像的。很多當時覺得非常大的困難和困擾,現在看不過是小事一樁;很多當時感覺束手無策的事,現在也只是嬉笑之間的談資罷了。 希望你們利用好資源,學會溝通、交流和共享。你的視野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再過幾天,你們即將迎來聯考。聯考與其說是考能力,不如說是考心態。希望同學們以健康的身體、良好的心態迎接挑戰。祝願同學們取得滿意的成績!

記得中學時曾經傳抄過一首詩,名叫《相信未來》。同學們,即便是現在,即便我們很快會兩鬢斑白,只因為有了你們,我們更加堅定地相信未來。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相信戰勝一切的年輕。我們期待你們的未來。

最後,衷心祝賀你們順利完成在xx中的學業,祝願你們未來的道路越走越寬廣,世界在你們手中。也讓我們一起祝福xx第xx中學傳承歷史、繼往開來、再造輝煌。

謝謝大家!

全體學生家長

x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