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畢業典禮演講稿1500字

親愛的老師們,未來的大學生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帶著一份激動,帶著一份祝福,也帶著一份不捨,為2017屆的同學舉行莊嚴的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出色地完成三年學習任務,即將邁向人生新起點的高三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向所有曾在高三任教過的老師表示真誠的敬意! 向關心、支持學校工作,辛苦養育優秀學子的家長們表示真誠的感謝!

高中三年,是同學們心智走向成熟和人格逐漸完善的時期,三高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你們成長的足跡。記得三年前你們入學參加新生開學典禮時的興奮,記得你們在軍訓中經受磨練,在迎新晚會上彰顯才藝,在體育比賽中奮勇當先。三年的時光,青澀的你們逐漸長大,變得成熟與穩健。你們踏實努力,淡定從容,尊師重友,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求知的氛圍,更取得了矚目的成績。

同學們,你們即將展開新的旅程,未來你們必須面對紛紛擾擾的世界,林林總總的人生,你們將時常面對挑戰,面對選擇,會有猶豫,會有失落,生活永遠不可能完美,生活永遠存在缺憾。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樂觀豁達,要永遠對生活充滿希望,永遠看到未來的光明。

在此我提出以下三點希望:

首先,我希望同學們心中要有愛,要心存感恩。沒有愛的人生,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所以,我們要蕩滌世俗的自私與冷漠,淺薄與狹隘,愛祖國,愛家鄉,愛母校,愛親朋好友。我們更需要感恩,因為,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老師對我們有教育之恩,社會上對我們有關愛之恩。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擁有責任感,才會想著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回報父母,回報社會。在此,我要衷心地感謝大家,感激你們對母校的包容與熱愛,感謝你們伴隨三高一起成長。

其次,我希望同學們想家的時候,常回母校看看。什麼是母校?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培根院士曾說過,“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她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地方,這句話精彩地闡述了母校的含義。對於在座的各位同學, “蘭考三高” 就是你們的母校!是你永遠的家!這裡的一草一木成就了你,為你的人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將來,不論你們走到哪裡,工作在哪一個領域,母校總會用深情的目光為你們祝福。我也相信,不論你們身在何方,都會回首眺望,把平安、快樂的訊息傳遞。這個家無論何時都會為你敞開,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麗的校園,聽聽老師親切的嘮叨,敘敘自己純真的情懷。母校永遠愛你們!

三是希望同學們認真讀大學。今天同學們完成的僅是考大學的任務,但絕對不等於你就是真正的大學生。只有認認真真完成學業、拿到畢業文憑並學有所長、有所感悟才算是真正的大學生。大學生活確實很美好,少了很多中學的清規戒律和父母的嘮叨,多了很多的自由和誘惑。但這不是大學生活的真諦。大學最可愛的是有一大批有高深學問、對人生有很多感悟的教授們,他們會教你知識、告訴你人生的意義,你要認真地感受和領悟。我真誠地希望在座的同學,在大學期間能多讀點書、能多點人生感悟、多承擔點社會和家庭責任、多交點良師益友,為你們走上社會積累充足的資本。

再過三天,同學們就要在聯考考場內經天緯地,奮勇一搏。苦讀寒窗十多載,收成就在這兩天。希望同學們調整好心態,拿出這三年來你的拼搏與堅韌,以輕鬆的心態面對聯考,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即將離開這裡,遊學四海,建樹八方,譜寫生活新的篇章。我相信,有了你們,蘭考三高的校史會增添上更輝煌燦爛的一頁!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聯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祝願蘭考三高2017屆同學們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