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質量發言稿(3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興能夠有這樣一個機會站在大會主席台上與各位同事一起分享我在奧捷的成長曆程,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啟示。

我剛來奧捷時,是在上海奧捷,那個時候的廠房規模、人員的人數、機器設備等等與現在相差甚遠,但是員工的熱情和工作激-情卻相當高,工作效率也出奇的高,品質也較好。今年二月份成立奧捷集團江蘇(五金)有限公司,我被調到這裡依然從事品質工作,以我個人的眼光來看,公司規模加大了,機器設備變好了,但新員工增加了不少,教育訓練還沒有完全到位,公司固有的文化理念尚未形成,人員之間的理念與行為方式未有效整合,導致我們目前面臨一些困難:品質做的不理想,效率也不高,客戶的投訴、退貨率也較高,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公司領導層已經充分意識到這一點,適時推行這次品質活動月,廣泛發動公司所有部門人員全部參與這次活動,包括飯堂的後勤人員,送貨司機等都參與其中。“人人品管,事事循章,每天嚴格執行,每天達成目標”已成為我們的活動口號,守時,守紀,敬業,落實,執行,是對我們的基本要求。相信通過這次活動之後,我們的思想觀念、企業文化將會得到更大的提升,我們的品質效率也會極大地提升!我對此充滿信心!!

各位同事,也許你們在想,推行活動是上面的事,是幹部的事,與我們沒有太多關係。我覺得對於我們來講,重要的有兩點,一是學習,二是執行。我剛來奧捷時,雖然之前也是從事品質工作,但因不是從事同一個行業、同一個工種,面臨生疏的東西、陌生的環境,怎樣更好地適應並充分發揮自己所長,對我來講,是一個新課題,我當時唯一能做的就是虛心學習一切對我有用的東西,向主管、向老員工學習。通過在奧捷的歷練,我已經成長為一名品質工程師,我已有充分的信心和膽量去說服他人,在與客戶的交流中,我總能找到適當的方式來做出對產品的正確判定和最大限度地減少公司的損失。另外一點,就是嚴格執行,這是iso基本精髓,也是我們日常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嚴格依照檔案規定進行操作和檢查,確保每個人步調一致、方法一致,才能更好地確保質量,如果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公司如何才能規範?品質是製造出來的,只有你自己掌握好技術和方法,並嚴格執行,才會有好的結果,公司的體系流程才會更加順暢,公司的品質才會更有保障。

各位同事,我想任何人的進步與成功都離不開其他人的支持與幫助,我相信你在奧捷會找到這樣工作和生活上的良師益友,因為我已經遇到,關鍵就是你自己的心態怎樣。另外,我想作為奧捷的一份子,每個人都要全心全意為公司的發展不斷努力,充分發揮個人所長,公司一定會回報大家。因為公司管理層早已意識到一流的品質,一定要靠一流的員工,公司人事方面已著手人力評估分析,相信千里馬,一定不會被埋沒,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你一定行!

讓我們每個人互相勉勵,齊心協力,共同把這次活動月做好,品質管理水準更上新台階,我也相信,通過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活動,我們公司的明天將會更好,明天更輝煌!

讓我們共同努力,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謝謝大家!!!

質量大會發言稿
2018質量發言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王申軍,是孟州一中的一名普通教師。在今天頒發教育質量獎大會上,能夠與大家共享教育帶給我們的精彩與快樂,我感到十分榮幸。在此,我衷心感謝孟州市委、市政府對廣大教師的關愛與鼓勵。

設立教育質量獎是市委、市政府為積極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切實落實教育優先、超前、加快發展部署,努力營造尊師重教良好氛圍,為廣大教師辦的大好事、大實事,它必將極大地激發廣大教師幹事創業、勇創佳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包括我們在座各位老師在內的全市所有教師都能在這美好的時刻,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和對教師的特別關懷;真真切切地體驗到教育事業的崇高和教師職業的光榮。

孟州一中是孟州36萬父老鄉親的孟州一中,作為我們市的教育龍頭,承載著太多的責任與期盼。胡小平書記剛到我們市不久,就風塵僕僕夜訪一中,給一中的發展送來了春的氣息;在全市擴大會議上為一中振臂吶喊助威,給一中吹響了奮進的號角;在一中及時召開教育現場會,諄諄教誨大家:“鍾情崗位,激-情工作,痴情事業,追求最佳”,給一中的快速進步注入了新的活力。魏超傑市長多次親臨一中,噓寒問暖,傾聽教職工的心聲,及時把政府的關心與溫暖送到教職工的心裡。王荔副市長多次到一中現場辦公,及時解決實際問題,為一中發展架橋鋪路、鼓勁加油。期殷殷之情,天地可鑑。每一位一中教師都深知任重而道遠,且責無旁貸。我們從校長,到全體教職工都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全心投入,勤奮工作,勇創佳績。教師們每天值班到深夜,幾乎沒有節假日,默默奉獻,任勞任怨,忘我工作。很多老教師已經或將到退休年齡,仍戰鬥在教學第一線;中年教師忍辱負重,勇挑重擔。有的在父母彌留之際,還在講台上給學生上課,不忍耽誤學生一節課。有的身患疾病仍不請假,帶病堅持上好每一節課。年輕教師力求向上,奮勇爭先。為減輕教師少的壓力,有的一再推遲婚期,有的把幼小的孩子狠心地送到老家照管。他們視事業如生命,愛崗位如眼睛,用各自的忠誠與心血書寫不同凡響的教育讚歌。去年一中取得了六縣聯考一本上線率、二本上線率、三本上線提高率第一三項第一的佳績,這簡單的數背後,就是一中人對事業忠誠的寫照,是一中人頑強精神的凝聚,是一中人對社會的最好報答。我帶的班以總評第一的成績,榮獲模範班集體,所教的兩個班數學成績總評第一。在盛市、縣發表或交流10餘篇教改論文,獲焦作市教育科研先進工作者稱號,所輔導學生在省數學競賽中勇奪佳績,獲省優秀輔導教師榮譽稱號。這次榮獲“孟州市教育質量獎”表彰,我倍受鼓舞。

學海無涯,教海無邊。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齊心協力、全力以赴。我作為一中人中很幸運的一員,榮獲了教育質量獎,但我仍會與大家一道,珍惜榮譽,戒驕戒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深入研究教育教學規律,唱響提升教育質量主鏇律,用先進教育理念指導教育教學實踐,教好書,育好人,努力為每個學生的發展創造條件,為孟州經濟繁榮、社會進步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要立足崗位,樹師德,鑄師魂,強師能,以人格魅力打動學生,以才華智慧折服學生,以奉獻精神感染學生,為學生的全面健康成長搭建最廣闊的舞台。要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走科研興教之路,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研究,轉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內容,豐富教育形式,創新教學藝術,講求教學方法,變革教學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課堂效益,大面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新的征程,新的起點。“教育質量獎”的頒發是對我們教育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勵,是市委市政府對廣大教師的關愛與肯定,我們一定要藉此東風,不斷學習,勇於探索,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孟州教育的全面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2018質量發言稿(3) | 返回目錄

新的課程,迎來新的挑戰,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進行美術教育改革,必須擺脫傳統觀念影響,用先進的教育方法武裝教育思維,樹立創新的教學核心、宗旨,體現出學生的活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的身心感受得到釋放,有一種學中有樂,樂中有學的感受。

一、認知新課標 更新教學觀念

新課程標準和舊的《美術教學大綱》對比之下,主要區別之一就是:舊的教學大綱強調教什麼?如何教?而新課程標準強調的是為什麼而教?教成什麼?新課程標準不一定有嚴格而具體的內容,但它有著明確的目標,因此教師要圍繞五大領域的目標進行改革創新,最重要的就是教師觀念、行為的轉變和教學方式、學習方式的轉變,要多選擇於學習目標的達成和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和熱情的內容。在觀念上要有創新,在教學中注重興趣性、新穎性和創造性,並向多元化轉變。中國小美術新課程標準打破了傳統美術教學的知識框架,從全新的角度,按學習方式把美術課程分為欣賞·評述,造型·表現,設計·套用,綜合·探索四大學習領域,造型表現、設計套用兩個學習領域的活動方式強調學生自由表現,大膽設計創造,外化自己的認識和情感;欣賞評述則傾向於內化為文化品位和素質品質:綜合探索則強調通過綜合性美術活動的體驗學習,引導學生主動探求,研究創造,運用綜合性知識技能去製作,表現和展示,喚起學生對未知領域的探求欲望,體驗愉悅和成就感。激發和培養學生的美術興趣,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需求,重視學生個性的發展,是新課標的基本理念。隨著現代教育的發展,教育的目的不是培養一大批一模一樣的人才,而是日益重視發展和完善學生的個性,造就一大批富有鮮明的個性特點,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各種人才。現行教改的實施,促進了教師更新觀念,適應潮流,而美術教學本身特點,又為培養和發展學生個性提供了理想場所。

二、學生美術興趣的培養

興趣是學習的基礎,同時也是學習的動力,所以有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國古代教育學家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可見一個人的興趣對他所從事的事業有無積極性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美術教學中,培養學生的美術興趣的重要目的是提高學生對美術活動參與的積極性。一個對美術課不感興趣的學生,他會因為美術活動需要付出較多的時間而感到“枯燥乏味”。又煩又累而容易產生疲勞和厭倦;反之,如果他對美術課有著濃厚的興趣,在學習中必然精神飽滿,積極主動,由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因此,在美術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興趣不僅是完成教學任務的需要,也是為學生學好美術打好基礎。

本文通過自己對中學生美術課的工作實際,從中學生特點出發,就怎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方法上作一些總結。我採用的教學方法有:

(一) 激勵成功,激發興趣

失敗是成功之母,而成功更是成功之母。“成功感”也是激發學生興趣的催化劑“成功感”的增強會對其興趣而產生和保持起到促進的作用。學生在求知慾的基礎上努力參與並取得技能進步時,他對成功的表現會產生積極體驗並對此項美術活動更加關心。蘇霍姆林撕基指出:“只有在學習獲得成功而產生鼓勵的地方,才會出現學習興趣”,因此,要想使學習產生美術興趣,就必須設法使他們獲得成功。

怎樣才能使學生體驗成功的喜悅呢?由於學生素質良莠不齊,因此,要使每個學生體驗成功,必須有一個彈性的標準和要求。在美術課中運用分層的教學很有效果。所謂分層,即利用學生的不同素質,客觀地分成多個層次組,它是一個動態的分層,每個人都有一個基礎層次,同時亦可上升下降,從而嘗試多個層次,體驗多個成功,讓學生在體驗成功中,最終順利完成教學任務,又充分體現了因材施教、區別對待的教學原則。例如:上"環境藝術--雕塑"這課時,我首先讓學生充分發揮自己想像力,在學校的什麼地方擺什麼樣雕塑最理想,再與同學探討,最後再分組和作出他們自己設計的最理想的作品。讓學生在製作過程中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這時,我只起著指導和解答問題的作用,最後讓學生代表解釋作品創作的構想,先讓學生互評,教師再進行小結和評價。讓每組的學生都能感到成功的喜悅從而體驗學習的樂趣、成功的滿足。這種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式,不僅培養了學生自主的學習方式,而且把美術看作是一種既緊張又愉快的活動,學生自覺而積極地參與到學習中去。

(二) 倡導愉快,激發興趣

在學校美術教學中貫徹愉快教學的宗旨是要學生在美術活動的過程中體驗到快樂,滿足其趨樂避苦的欲望,由此而產生美術興趣。

(1)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

和諧的師生關係,是構建寬鬆的學習環境的提前。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的基礎在於師生相互尊重,在寬鬆的課堂環境中,學生就會產生一種愉快,積極的情緒,就會以飽滿的熱情,自信中怕苦、怕累的心理,增強勇氣。一位教育家說“教師與學生的臉是對立,但感情不能對立”教師的職業決定了教師就是為每一位學生服務的。教師首先要尊重每一位學生,只有尊重學生,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教育學生最重要的秘訣是愛。美術教師要發自內心的愛學生,學生只有感受到老師愛和尊重,才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美術教師愛學生,就要相信學生,要樹立“無差生觀”。有一位校長說得好:“每位學生都是一輪初升的太陽,有的儘管現在還暗淡無光,只是一時被雲霧遮住了,一旦衝出雲霧就會光芒四射。

(2)運用多種手段實施愉快教學

要使學生愉快的學習必須使課堂教學中教與學的過程是一個愉快過程,因此,就必須在這個過程中挖掘其快樂的潛力。現代教學技術的發展,我們可以通過多媒體教學手段,直觀形象展示課件、作畫過程,用立體聲音效果、畫面進行說明。欣賞美術作品時,結合優美的音樂鏇律,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直觀的教學中培養創造性思維。

(三) 滿足需要,激發興趣

活潑好動是少年兒童的天性,所以他們之中絕大多數喜歡上美術課。但是他們的自我約束能力差,容易受新異刺激的影響。如果不採取一定的措施,將對提高美術興趣有阻礙作用,因此我們要充分滿足學生的好奇心理,並加以誘導。在美術課上學生希望教學內容、方式常常換新,使每節課有新東西、新收穫、新活動。美術教師應在貫徹大綱內容的前提下,儘量在導入新課上下功夫,如:一段幽默有趣的錄象,一段優美的音樂,一副熟悉的作品等,只要教師注意教材內容安排的新穎性,教法手段運用的多變性,充分體現美術課的活動性、遊戲性和娛樂性,就能提高學生的求知慾,發展和激發學生美術興趣。

鑒於國中生的特點,學生已有一定的專項意識和愛好,如:有的特愛卡通畫、有的較愛畫版畫、有的喜歡到外面寫生等。因此,滿足學生的專項興趣將帶動其他美術教學內容的開展,我在教學中採取一定的練習壓縮,定期安排一定的時間讓學生髮揮專長,教師加以必要的指導。這樣學生由於教師滿足了其的需要,故在練習中不論基礎的還是其他的都興趣大增,精神振作,教學效果大大提高。

(四) 倡導竟爭,激發興趣

學生的特點是爭強求勝,渴求表現自己。在教學中創設競爭情境,提供競爭機會,讓他們在競爭中展示自己,從而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但組織競賽要合理,正確地運用競賽規則,競賽的目的要貫穿於教學的始終;競賽的內容要多樣化,如:個人與個人,小組與小組比反應、比速度、比構思、比效果等,競賽結束時,教師必須進行小結和講評,表揚優勝者,以示鼓勵,滿足青少年的好勝心理;對於失敗的同學則要鼓勵他們振作精神,爭到再賽的勝利。

(五) 課內外結合,激發興趣

雖然美術教學是以課堂教學為主,但是,由於美術課有其特殊的一面,有許多知識需要延續到課外來提高。如:課外寫生、舉辦畫展、美術知識講座等。如果在教學中只注意課堂教學而忽視課外的作用,那么會使學生失去對美術興趣的進一步提高,同時阻礙美術的自學性。因此,我們必須要求在課外美術活動中進行練習,通過練習,把美術課中的質量進一步提高,從而增進學生對美術的興趣。另外,還可以利用學生的各自愛好,組織各種興趣訓練組,提高專項成績,從而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美術的主動性和獨創性。通過課內外的結合,開展學生的視野,豐富藝術修養,使學生更加喜歡美術,從而提高審美素質。

由於美術教師的特殊性、複雜性,要做好一個美術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有高尚的師德素質、紮實的專業知識素質、過硬的教師能力素質、寬厚豐富的文化素質、健康的身體素質等。這些都將是我們美術教師追求進步的方向。而在一節美術課教學中,在教學的每個環節上都要注意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有時一個點頭、一個注目都是對學生的激勵,都會激起學生的更大興趣,關鍵在於教師要時刻留心,只要有志於此,就會捕捉到激勵學生的良機和恰當的方式方法,長期實踐,就會運用自如,堅持下去,就會變難為易,變苦為樂,收到良好效果。

質量分析會上的發言稿
質量發言稿(4) | 返回目錄

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很有一段時間沒跟大家見面了,其實,我到是希望這樣。作為分管年級政教工作的一員,大家沒提起我,自然是好事,因為這至少說明一點。就是我們年級的政教管理這塊進行的還比較順利,各班主任都很敬業,老師們也很配合,我們年級整體上是平安和諧的。我想這也就是我們工作的方向。

現在考慮到聯考在即,加之學生後期的安全管理尤為重要,我們也有所擔心,所以借這個機會,代表政教處,強調兩點。說的不當之處請老師們批評指證。

一、辛苦全體老師深入細節 齊抓共管 為聯考保駕護航

現在,離聯考只一個多月了,之後,又將是緊張而堅巨的“招生大戰”。學校的平安,聯考的成敗,將直接影響我們下一屆生源的數量和質量,甚至可以說是影響到我們今後三年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事關重大。

現在越是接近聯考,學生的情緒越是容易波動。有時會因一場考試的失利而心情沮喪,消極頹廢;有時會嘆惋於即將面臨的別離,難以自拔;甚至,也不能排除極少數同學在伺機解決曾經的恩怨,等等,這都需要我們去關注。

所以,在此,一方面,懇請全體班主任在後階段勤查班,勤跟班,多走進學生,多關心他們,一定要深入細節,把工作做實。希望我們的班主任都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都能保持一份年輕的心態,多一份熱情,多一份堅持。最後一段時間,我們一起守好陣地,堅持最後的勝利。

另一方面,懇請請全體教師立足本職工作,並協助各班主任做好穩定工作,多投入情感,多關注學生成長。

其實,我們一直都是這個觀點。雖說我們政教部門一數還有大幾號人,但真正要把校風建設好,要提升品位,核心力量是班主任,而細節之處卻更依賴於全體教師。我相信,一個真正關心學生,愛崗敬業,求真務實的師者,永遠傳遞的都是正能量。

在這,我希望老師們,不要太高估了我們政教部門的力量,有時做的不足,或是考慮的不太周全的時候,希望大家少談些酸,多誠懇地多提些建設性的意見。同時,也希望全體老師能積極回響學校“全員德育”的號召,不要忽視了您的力量,當發現學生違紀,鬧矛盾,情緒異常時,如果我們都能多說一句,多問一聲,多管一下,我相信,學生終究是會感激您的,學校也會感激您的。

二、要加強校內外租住生管理

現在,就我們三年級這塊的校內外租住生已超過300人(本學期新增30人),隊伍比較寵大。近期,為加強管理,我們政教處開展了專項整治活動,也發現出了很多問題。

都說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提到租住生,我想我們心中都應該有一種傷痛,畢竟那是個血的教訓,我們沒有理由放鬆警惕。就在清明放假返校後,校內某租住點兩名一年級的學生就因一點小事大動干戈,其中一名學生的大腿被匕首刺傷,幸好搶救及時,沒造成大禍。現在學生正在恢復之中,估計要花個萬把塊,並且有一根筋被扎斷了,根本無法接好,醫生說這對以後的行走會有一定的影響。目前,雙方的家長都還算配合,但我猜,即使出院後,處理那些繕後事,譚主任,我們政教處肯定還有傷腦筋的時候。(相信大家應該有所耳聞)

在這我請我們的班主任,特別是家裡有租住生的老師們,一定要高度重視這方面的安全。我們姑且不管你是為了照顧親戚的子女,還是為了賺點錢,那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必須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希望班主任,戶主都多查幾回寢,多找學生談幾次話,多了解他們的相處狀況,男租住生要查查管制刀具等違禁品,如果說沒有人監護,就連菜刀、鍋鏟、釘錘子等都要妥善收好,還要排查火災隱患,還有用水用電用氣安全。這都是些細節。

雖然我們也都清楚,不規範的租住生管理對學校絕無益處,但現在我們沒有條件在短期內杜絕這種租住現象。但最起碼:你要管好自己的人,不要鬧出什麼事來。

其實,一想起我自己,何德何能,現在僥倖能在政教處做點事,有機會在這說幾句話,針對學校的管理談點看法,也不一定正確。一晃來二中都兩年了,我也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成熟,但真心感謝領導們的信任,感謝班主任同事們的支持和寬容。

關於安全,記得劉校長曾說過:學校要健康穩步發展,安全要護航。我想,如果說學校是一條大船,那么安全就是舵,劉校長應該是船長,而我們所有的教職工就是推動大船前行的水手,雖然也許我們都很渺小,但因為我們團結,我們心齊,我相信,我們會一往無前,卻開闢更廣闊的天地,領略更美麗的風景。

謝謝大家。XX-4

暑期準九年級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質量活動月發言稿
七年級期中考試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畢業班模考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旅遊區質量等級評估動員大會講話稿
教學質量培訓發言稿
項目開工抓質量動員大會發言稿
在產品質量安全專項監督檢查動員會議上的講話
優秀班主任代表在教育教學質量表彰大會發言稿
2015普高教學質量評價總結表彰會議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