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講話稿:為了孩子的明天

3、書寫工整的有:x等。

4、成績有很大進步的有:x等

5、需加倍努力的有:x等。

6、英語成績比較突出的有:x

7、愛清潔、愛勞動的有:x等。

在班級管理上,我們班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開學初,營造家的氛圍。

召開主題班會,體現班級溫暖。讓學生懂得: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今天相聚在一起,這既是一種緣份,又是學習的需要.我們要學會珍惜!要懂得同學之間相互關愛,相互學習,相進,學會怎樣與別人相處。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學生能夠牢牢地把握住這一點,讓自己真正融入到整個班級中,真正做到“班榮我榮,班恥我恥”。

二、創建特色班級。

一個班級如果沒有特色,就會失去她固有的吸引力。所以,這段時間,我主要抓了如下幾個方面:

特色之一:教育學生怎樣做人?

我認為,成人比成材更重要,要培養對社會有用的人,要讓學生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必須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積極向上的團隊合作精神,豐富的文化科學知識以及健康的身體和心理。所以,我們班在學校開展的第六屆校運動會上有這樣一些優秀同學;特別是張泰林同學在運動會前跟我說過的話我今天還記得“老師,我不能保證拿獎或拿名次,對我會竭盡全力”我聽出了這孩子的決心,分明就是想要為班級拿獎,為班級爭總分,因為我了解這孩子,他今年七月份動過一次手術,我不想他有什麼不安全,我只想我班的孩子們玩好就行,我趕忙告訴他盡力就行了,宋老師是讓想你們玩好,國慶後好好學習就行“,我當時真的很感動:同時,在這次運動會當中表現優秀的同學還有劉澤山、李傑、陳天堂、郝會生、范志偉;女同學有趙婕、段曉玉、褚麗桃、楊婷等,尤其是徐帆和褚麗桃不止一個項目;男生張泰林為我們班掙回了個人單項8分加上接力4分,共12分.所以有時候我們同學愛集體,就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幫助同學,遵守紀律等等。通過這樣的教習慣養成,同學們的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特色之二:加強組織紀律性1.規範早讀,午自習,自習課的紀律

早讀:在老師來之前,大聲朗讀英語、語文詩詞或其他學科需要記憶背誦的東西,每天都必須放聲朗讀。午自習:安排學生複習功課,寫作業。自習課:要求學生必須安安靜靜的上自習,不準說話,不準隨便換座位,開始的時候要求要到位,處理要嚴肅,等到學生養成了好習慣就可以放手讓值日班幹部管理了。在周二、周四上早操的時候,要求同學們每次都要爭取第一個站好隊,並且口號要響亮,要求動作整齊,標準,要和其他班級競爭。在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中,我們都力爭做到最好,同學們心裡都有一個信念:我要為集體爭光。我個學生們始終 的想法是:宋老師相信我們!

三、和家長成為朋友

我認為和家長的溝通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將我的學生----家長們的孩子培養成一個個全面發展的人才。所以,在每次與各位家長談話或打電話時,我們聊得最多的是學生,我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家長朋友,孩子 在學校這一段時間真實的表現和學習情況,有什麼進步,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誠然,每位家長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夙願,但是,我在跟每位家長匯報的時候,只有一個原則-----那就是實事求是。孩子好就是好,進步了就是進步了,退步了就是退步了,我想每位家長想了解的也正是孩子在學校的真實情況。作為班主任,如果充當老好人,孩子好也說好,不好也說好,我想,這對於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在座的每一名家長也不願這樣做!

四、強化質量,抓成績。

這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說句實在話,每一位家長把孩子送到我們學校來,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孩子的學習,其次是生活。希望在這樣一個優美的環境中每天都在紮實學習,努力進取。對此,作為班主任,我每時每刻都記心頭,不敢有絲毫的懈怠!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這段時間,我主要做了如下的努力:(一)、從點滴抓起,注重學生日常習慣的培養。(二)、抓好培優提差工作,使優生更優,差生轉優。培優提差既是我們學校的一個特色,也是我提高教學質量、使每位學生努力學好的重要方法。為此,在這段時間裡,我通過課堂不斷的提問和本次月考試,摸清了每個學生在各科學習上的優劣,在此基礎上,利用課外輔導時間,對學生進行個別輔導。由於任課老師們不懈的努力和學生紮實而有效的學習,學生的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本次月考中,我班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七科成績年級第一,班級總評年級第一。其中張宏強、張泰林、樊曉玲、王寶龍、滿麗花等同學學習努力,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另外,有一部分同學學生由於學習努力、刻苦勤奮,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取得了可喜的進步,像樊曉玲、王寶龍、藺玉馨、滿麗花、趙平川、吳萬基、王娜娜、屈鈺蓉、劉金霞、宋文靜、李瑞琦等都很大,差不多提高了我班十個名次。還有許多學生平時學習非常努力,但是由於考場緊張沒有發揮好而考得不是很理想,我想他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我說過我不會以一次成績做更多的評價,我知道孩子們已經很難受了,在今後的考試中他們一定能夠趕上來的。一次考試也許不能說明太多,但至少讓我們看到了孩子們這種進步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