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講話稿:為了孩子的明天

3.周末回家讓孩子做家務事。

4.不要給孩子太多的錢。(每位學生訂一份報刊,把教室變成閱覽室。每周回家拿一次零花錢)

5.多與學校溝通:周記本應該簽署意見。

6.堵不如疏,比如一點不讓看電視,這也不現實。

7.建立良好的朋友關係,放下架子。

8.不負責任的放任,不管不問,有人說,我大哥在農村兩口子目不識丁,孩子也照樣上名牌大學。其實農民的吃苦耐勞,樸實的品質,在潛移默化的培養和塑造著孩子的性格。

9.創造和睦、祥和、穩定的家庭氣氛。一個成天吵架問題成堆的家庭是無法教育好孩子的。

在此還要特別提醒各位家長朋友,關注幾個細節:您的男孩留長髮了嗎?您的孩子燙髮染髮了嗎?您的孩子喜歡佩戴首飾嗎?您給孩子買了手機和mp3,mp4了嗎?您的孩子在外租借厚大的小說看了嗎?在這裡我重點提示一下關於手機問題,對於使用手機的我多次在班會上說過不容許拿手機,不知您們的孩子回家是不是跟你們說了,我再次強調一下,對於手機孩子是不能控制自己正常使用,很多有手機的學生上課情不自禁地玩手機、發簡訊,有的是在宿舍躲在被窩裡徹夜的打遊戲、聽歌曲甚至是看黃色小說和黃色電影。這樣哪還有心思和精力聽老師講課,認真學習。要是為了聯繫的話,孩子的班主任有手機呢,您有事可以經常打電話給班主任。要是看時間,學校安裝了統一的掛鍾,有什麼理由擁有手機呢?有同學因為有手機,別人和他認識後發信息問他要煙,威嚇說如果不及時買回去讓他小心點;還有同學拿了別人的手機,讓老師看見了,放到課桌里老師上課時突然響了,學生也害怕了,也惹老師情緒了;若果不注意找不到了,學生敢跟誰講,這種壓力會把學生壓垮的;更多的是我們的學生不會管理它,本來是很好的工具,他卻當成了玩具等等。

最後,衷心的希望能夠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持,支持我們的老師,支持我們的學校,為了你們的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希望各位家長談談你們的看法,多提寶貴意見,我們將協同學校向其他任課老師及時解決。

以上有不對的地方請各位家長和老師批評指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