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級家長會上的講話

三、培養孩子發現錯誤及時改正的習慣

這是訓練學生的自改能力。要養成孩子自覺改正的習慣,一要先讓孩子認真讀老師的批語和評語,要認真思考,從而不斷地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不斷提高。二要看看書,考慮自己的錯誤,不懂就問,弄懂為止,想想自己該如何做。三要針對教師的評語自改。四要改後再認真檢查一遍。這樣做可以及時彌補學習中的漏洞,防止錯誤過多過久,從而影響以後的學習。

另外,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制度。既然家長來到我們第三國小就要嚴格遵守學校的規定。上學的時間是8:00---11點20分;下午冬季作息時間是2:00---4:40;夏季作息是3:00----5:40分,學校要求上午下午提前30分到校。不得早到,也不晚到,接孩子送孩子都在指定地點,讓孩子養成自覺遵守學校紀律的習慣。 為了便於家長和老師的溝通,我們使用了校訊通。聯繫起來比較方便。另外,我們今年要迎接檢查,作為大學校是必檢單位,我們不可避免地要從不同側面展示學生風貌時,為了整齊我們想統一一套校服,這樣大型活動可以整齊,關於價格我們一定保證質量好,價格低,同意的話咱們就告訴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做。另外,每天放學都有兩個老師護送在指定地點,希望家長能按照要求做好。再有開學前我們舉行這次家長會是目的讓家長提前給孩子做好教育工作,了解學校的一些規定能夠儘快地適應新環境。另外,新學期的前2周我們主要進行課堂常規等入學教育。希望家長家長在家要過問並進行監督督促工作,讓孩子儘快地適應新環境,為今後我們的教學工作打下一個好的基礎。

各位家長,孩子來到我們學校,就要與我們朝夕相處六年。我們會像愛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地關心教育著他們。也希望你們和我們一起努力為孩子播種積極向上的思想,讓他們收穫健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