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需突破三大瓶頸

又是一年就業季,在一場場招聘會後,很多大學畢業生感覺還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索性創業去。但是大學生社會經驗少,在創業路上容易遭遇三大瓶頸。

第一大瓶頸——經驗不足。

小李開了一家服裝店,但是因為眼光不準,造成了庫存壓力。她的初期創業資金只有4萬元,庫存就壓了2萬元,弄得她苦不堪言。很多大學生創業都容易遭遇和小李一樣的問題,那就是經驗不足。建議大學生朋友們多看看市場,不能貿然行事。

第二大瓶頸——資金壓力。

大學畢業生往往都是向父母借錢而得到的資金,金額一般不會太大,這樣他們的資金壓力和那些有一些經濟基礎的白領創業者是不同的。資金壓力直接導致他們有急功近利的心態,在這種心態之下,決策容易發生錯誤,從而造成創業計畫流產。

第三大瓶頸——人脈單薄。

大學生往往高估自身能力,不會處理和客戶關係,事實上,自主創業者更需要眾人拾柴,這樣創業才容易成功。但是他們往往社會關係單薄,沒有人脈,這給他們的創業造成很大幹擾,影響效率,降低成功幾率。

如果大學生朋友能突破這三大瓶頸,那么他們的創業之路將會平坦很多。有志於創業的大學生朋友可以利用在校學習期間,多參加社會活動,嘗試勤工儉學,這樣無疑是他們增加經驗和人脈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