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事業成功必讀


一、儘快學習業務知識

你必須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完成上司交待的工作。這些知識與學校所學的有所不同,學校中所學的是書本上的死知識,而工作所需要的是實踐經驗。 1066.擬定工作計畫當上司分配你某件工作時,首先你必須進行事前的準備,也就是擬定工作計畫,無論是實際做出一個計畫表,或僅有一個腹稿。總之,你需要對整個工作的進行,排出日程、進度,並擬定執行的方法等。如此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成為上司眼中的好職員。

二、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現代社會裡,一個具有時間觀念的女性是受人歡迎的,尤其是在進行工作時,更要注意按時完成任務。 一項工作從開始到完成,必定有預定的時間,而你必須在這個時間內將它完成,絕不可藉故拖延,如果你能提前完成,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三、即時運用智慧

工作時難免會遭到困難與挫折,這時,如果你半途而廢,或置之不理,將會使上司對你的看法大打折扣,不再賞識你和提拔你,如此,昔日的優良表現,豈不是付諸流水!因此,隨時運用你的智慧,或許只要一點構想或靈感便能解決困難,使得工作順利完成。

四、在工作時間內避免閒聊

聊天的確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尤其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話題更是包羅萬象。但是,並非每個場合、任何時間都適於聊天,尤其是工作時間應絕對避免。工作中的閒聊,不但會影響你個人的工作進度,同時也會影響其他同事的工作情緒,甚至妨礙工作場所的安寧,招來上司的責備。所以工作時絕對不要閒聊。

五、整潔的辦會桌使你獲得青睞

有人說過,可以從辦公室的桌上物品的擺置,看出一個人的辦事效率及態度。凡是桌上物品任意堆置,顯出雜亂無章的樣子,相信這個的工作效率一定不高,工作態度也極為隨便。相反地,桌上收拾得井井有務,顯出乾淨清爽的樣子,想必是個態 度謹慎、講效率的人。事實也的確如此。一張清爽、整潔的公辦桌確可增加工作效率。另外,還可以使對你產生良好的印象,認為你是一個做事有條理的女性。

六、離開工作崗位時要收妥資料

有時工作進行一半,因為上司召喚,客人來訪,或其他臨時事故而暫時離開座位。在這樣情況下,即使時間再短促,也必需將桌上的重要檔案或資料等收拾妥當。或許有人認為,反正時間很短,那么做很麻煩而且顯得小題大作,其實問題往往發生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遺失檔案已經夠頭痛了,萬一碰巧讓該公司以外的人看見不該看見的機密事項,那才真正叫你"吃不了,兜著走"呢!

七、因業務外出時要保持警覺

商業間諜早已不是什麼新鮮名詞,更何況業務機密的泄漏,往往是人為的疏忽造成的。作為公司的一位女職員,免不了要因業務外出,在外出搭乘交通工具,或中途停留於某些場所時,應提高警惕,留意自己的舉止。即使是在上班時間以外與朋友會面,也應避免談及公司的事情;不要將與公司相關的檔案遺忘在外出地點;當對方詢問有關公司的事情時,應該採取避重就輕的回答方式;外出時不可為了消磨多餘的時間而隨意出入娛樂場所。

八、做瑣事時要有耐心

一位缺乏經驗的新女職員,自然無法期望公司將重要的責任由她來承擔,換言之,剛剛工始接手的工作往往以一般的雜務居多。這種情況對於剛剛踏入社會,雄必勃勃的準備一才幹的女青年來說,極易令她們產生不滿,可是無論心中多么不樂意,也不要讓這些想法溢於言表。從公司的角度來講,培育一名新人不容易,必然由基礎開始,讓她們一點一滴地學習工作內容,等有了一定熟練程度後,才逐漸委以重任。你明白了這一點,便會自覺地做那些瑣碎的雜務。總之,你應當記?quot;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