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弄清是工作累還是心累

工作本身並不會傷人,而往往傷到自己的是處世和工作的態度,這不僅僅對自己,而且對他人、對整個團隊也是一種極大的傷害,因此要改變自己做事的態度,認真努力、全力以赴地做好工作,不但是職場人士的職場美德,也是奔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工作讓我的眼睛近視度數不斷增加”,“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使頸椎很不舒服!”,“總是加班到很晚太傷害身體”,“工作讓我的家庭一團糟”……有很多人都認為工作給自己的身體、家庭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在公司里多數升職的主管都會報怨:做事太多,責任太重,工作很辛苦!還是當小職員的時候最好。

在職場中“工作傷人”好像已成為了不爭的事實,因為這個原因有多少人又一次走在了找工作的大潮中。

選擇工作時,你當然可以選擇工作量較小,休息時間充裕的普通職位,可與此同時你會失去很多重要的東西。你選擇普通職位是否能夠接受平庸的工作、較低的薪水?可以接受沒有完成大計畫後的欣慰和喜悅,沒有老闆和同事的讚美的日子嗎?

也許你會說找一份工作輕鬆,福利好薪水高的工作就可以解決一切。但是,試問哪一家公司會有這樣的待遇呢?你既然要求公司給你安排光鮮亮麗的職位,給你高薪水、好福利,同樣,公司理所當然會要求你做的工作要更多更好,這就是最簡單的公平原則。

職場中有許多的人都是經常加班,工作量大,沒有大量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但他們並沒有感到“工作傷人”,他們利用工作以外少量的時間去鍛鍊身體,和家人享受快樂時光,同樣會在擁有成功的事業後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幸福的家庭。

而往往那些把“工作傷人”掛在嘴邊的人,事實證明多數是工作能力和工作態度大有問題。在還沒有全身投入工作之中,他們就已經做好了怎樣娛樂的計畫;在沒有寫完全年計畫書的時候,就在想今年如果不給加薪、不改變辦公環境就另找他家、另謀高就。“工作傷人”只不過是他們失敗後給自己的一個漂亮好聽的藉口,為自己繼續過這樣日子有一個好的交待。

其實工作本身並不會傷人,而往往傷到自己的是處世和工作的態度,這不僅僅對自己,而且對他人、對整個團隊也是一種極大的傷害,因此要改變自己做事的態度,認真努力、全力以赴地做好工作,不但是職場人士的職場美德,也是奔向成功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