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負工傷工資和生活費怎么算

1.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發生後要做兩件事,即工傷及傷殘等級的認定和鑑定,這分別需要兩個程式和兩個部門完成。 其中工傷的認定特別重要。
2. 你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你應當儘快,在發生事故傷害後30日內,向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是不會那么積極的甚至根本就不想申報。按規定勞動者個人是可以申報的。
3. 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按規定要提交下列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4. 工傷認定是決定下一步是否能享受工傷保險及其待遇的重要一步,要抓緊去做。按規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5. 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項目和標準支付費用。賠償多少,要按勞動能力鑑定的等級確定。
6. 要提醒你的是,按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別讓單位侵害了你們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