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漏洞型跳槽 平步青雲

在傳統的九月職場跳槽黃金期來臨前,想通過跳槽謀取高薪高職的人,早早就做好了準備。可偏偏就有一部分準備不充分的人,借企業崗位要求的漏洞機會,順利實現了跳槽,平步青雲,走上了夢寐以求的崗位,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發展的大的提升。

可銳職業顧問案例:

ALAN進入公司已經5年了,從名牌大學公共關係專業畢業後,就一直在目前這家文化傳播公司任職,從當初的辦公室文員也做到了現在行政助理的位置。每天煩瑣的辦公事務處理,需要和財務、市場、銷售等各個部門接觸,有時還要幫客服部處理客戶方面的投訴等等。剛開始她還抱著學習的態度,由於工資待遇不錯,福利也還可以,所以進入公司幾年她的職位上升很慢,但還是忍了下來。可隨著年齡的增長,職位得不到提升,薪資也還保持在兩年前的水平。頂頭上司在辦公室主任的崗位上已經很多年了,資格頗深。自己在公司的晉升已經沒有指望。

在公司五年的工作中,她發現自己對人力資源工作非常感興趣,可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根本就沒有發展的機會。一個月前,公司新來了一位實習的女大學生,ALAN從她身上看到了當年自己初進公司的影子。從辦公室主任對年輕女大學生讚賞的口氣中,ALAN感到了自己的位置岌岌可危。她選擇了自動辭職,決定在9月的職場黃金期去挖掘一片屬於自己的寶地。

可究竟自己該往哪裡走呀,想進人力資源,自己沒有專業知識和真正的從業經驗,工作中接觸到的也只不過是皮毛,離真正的HR差得很遠。可要做行政助理,自己的年齡也不適合一直做下去,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大學生和自己來競爭。在職業發展道路上猶豫不決的她,找到了可銳職業顧問尋求幫助。

可銳職業顧問分析:

可銳職業顧問通過對ALAN進行性格、氣質、職業傾向性等專業測評看出,她對人力資源的興趣遠遠超過其他方面。職業顧問在對她進行人力資源管理知識體系、綜合能力和潛質空間全面考察後,確實發現了ALAN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發展潛力。

但是,無論從專業背景和經驗程度哪個方面考量,都決定了ALAN的“人力資源”之路肯定需要一個中長期積累的生涯規劃才能獲得成功,另外如何將她已有的知識經驗有效利用到這個生涯規劃之中來,如何在職場市場條件下正確處理信息,也是必須要面對和解決的兩大問題。

可銳職業顧問建議:

專家在充分考慮ALAN以往工作經驗和自身能力的情況下,為她制定了長期發展目標。首先需要進入同行業一家公司做HR方面的工作,從助理做起;其次這家公司目前在行業內不算很大,但發展前景看好;第三、公司在HR方面,目前沒有明確的崗位要求。專家團隊在對ALAN的崗位進行明確定位以後,在接下來的搜尋崗位和簡歷包裝後,ALAN如願以償的進入了一家小型企業做HR助理工作,對方對涉及HR的培訓、績效考核、薪酬方面要求均不是很嚴格。ALAN薪水雖然漲幅不是很大,但在工作中獲得的成就感、學習新知識的樂趣,給她確確實實帶來了好薪情。

可銳職業顧問並沒有放棄對ALAN的後續服務,在她上崗後,還對她進行定期的輔導、培訓,以幫助她更快的適應崗位需要。同時,建議她要經常性參加各種人力資源論壇和會議,了解人力資源領域動態,獲得權威的信息和知識,及時跟進提高;在適當的時候(知識和經驗發展到一定基礎之上),可以考慮參加人力資源MBA的學習和考核,除了提高行業資格和資質的目的,還為自己學術修養和套用研究的發展提供空間,讓自己的職業核心競爭力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提高。

可銳首席職業顧問卞秉彬先生認為:在職場黃金期,有大量的企業在中高級人才方面的需求很大,競爭對手也多。如果轉移熱點,那些準備不充分的跳槽人士,利用中小企業崗位要求的關異,抓住企業“漏洞”,可順利實現自己的職業轉型,平步青雲,進入適合自己發展的領域。

可銳職業顧問事業集團 (中國職業生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