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年輕人理財5規則

隨著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人們的理財意識也慢慢形成。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逐漸成為創造社會財富的主力軍,但若檢視這個集體“奔三”的80一代,卻發現他們大多不願理財、不懂理財、不擅理財,“月光”、“啃老”、“房奴”成為越來越多年輕人的代名詞。不過,以下五條理財規則,能有助於年輕一族在今後更長時間內的理財生活更順暢。

遵循“雙十協定”儲蓄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作為年輕人該如何增加儲蓄,其實,節流遠比開源來得簡單。

薪水的增長永遠滿足不了欲望的膨脹,平時習慣大手大腳的年輕人是否應該思考,口袋裡的每一塊錢,離開的理由是不是都很充分?答案自然是否定的。那么,就先從簽一份財務的“雙十協定”開始自己的理財之路吧縮減10%日常開支,並將每筆收入的10%節省下來用於儲蓄。深圳人才網

享受複利的魔力被愛因斯坦稱為“世界第八奇蹟”的複利,揭示了財富快速增長的秘密。一個從20多歲開始每年投資10000元的人,與一個從30歲開始每年投資XX0元的人相比。如果年收益都是15%,那么當他們40歲時,前者會比後者富裕很多。因為影響財富增長的因素有三個:資本、時間和收益率。顯然,儘早享受複利的魔力,就是讓資產快速增長的最好方式。

問道於專家投資理財是一門綜合學科,涉及巨觀經濟、行業分析、稅收金融、法律法規等諸多領域。投資理財知識的積累需要漫長的學習和實踐過程。年輕人大多尚未接受過這方面的系統學習,很難面面俱到。由此,投資前應多聽聽在這些領域有所專長者的建議,比如親戚朋友的建議,或是去證券、保險、銀行等金融機構尋求專職理財師的幫助。

適合才是好在投資之前,要客觀地分析自己的情況,根據年齡、收入、資產、家庭開支、時間精力、結合投資目標、年限和自身風險承受能力來選擇投資的方向和金額。

有些項目,看著別人掙錢,自己盲目跟風投資,結果往往不是因為在該領域缺乏經驗,就是經營環境改變導致不但賺不到錢,甚至還會虧損本金。經驗告訴我們,不要在自己不熟悉的項目,或專業投資理財人員認為不應該投資的領域裡進行投資。

謹慎投資防受騙如果把錢用於建立在虛幻基礎上的危險性投資,聽從騙子天花亂墜的許諾,注定會失去所有資產。要是某個人許諾,每年能得到遠超市場平均收益的投資回報,那么你要做的就是立馬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