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理財記:不積細流 無以成大淵

對多數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而言,開始有了固定的收入,在短時間內最重要的問題是自給自足。剛入社會時,總是覺得“手中資金有限,生活目標無限”,常會發出萬事開頭難的感嘆。

其實,不管你願不願意,在我們無情追逐更多金錢的衝刺中,能掙到錢靠的是腦子而非蠻力;不管你是否願意,隨著消費者隊伍的壯大、居民財富的日益集中、老齡化社會的加速來臨……“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幾乎成了耳熟能詳的口號

收入的高低並不是職場新人面對的主要問題,更主要的還在於使用金錢的方法。很多年輕朋友認為,“錢是掙出來的,不是攢出來的”。這話似乎有些道理,但只說對了一半。

“不積細流,無以成大淵”,收入的多少自然是一方面的因素,但能夠學會理財,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才能更主動地把握手中的財富。

玩遊戲的都知道,先掌握攻略對於過關斬將意義非凡。

本期就職場新人理財的話題進行了探究。我們所提供的,是一種思路。分享的,是職場新人如何從眼花繚亂的產品和服務中獲得財富。

沒錯,每個職場新人都有選擇理財方式的自由,但是我們不得不提醒大家,與其被動地做出痛苦決定,不如及早準備以免措手不及。

請記住,大部分人並不是生而富有,更需具備“把握財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