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愛的精選作文

關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關愛是一艘小船,把人們帶到愛的彼岸;關愛是一把火,溫暖了人們的心。隨著關愛的腳步,我輕輕地打開了記憶的閘門。

那是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雨公公將粗大的雨點狂暴地灑落在屋頂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來似的。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雨狠狠地砸向地面,我們正在經過低洼處,小半個車已經被浸在雨水中。忽然,後面的車直打喇叭,爸爸不由自主地把車停在道邊,一經檢查,我們突然發現車牌掉進了渾濁不堪的雨水中。我們馬上焦急地尋找,爸爸說:“仔細找一找,如果被雨水沖刷走了,就很難再補了。”

於是我們開始七手八腳地找了起來。我將手伸入水中,水刺骨的涼,凍的我使勁將手抽了回來,叫道:“這么涼的水怎么找啊!”我向爸爸媽媽看去,他們也無奈地搖了搖頭,繼續找了起來。(關愛作文) 這時,一位叔叔正好路過,看我們焦急的神情,便圍了過來,說:“你們怎么了?”爸爸把事情說了一遍,叔叔真誠地說:“讓我來幫你們找吧!”說乾就乾,他彎著腰,不顧流進他眼裡、身上的雨水,瞪大了雙眼,雙手在冰冷渾濁的雨水中摸來摸去,像上了發條的機器人一樣,不停地摸索著,尋找車牌。我們也挽起褲腿,跟著叔叔在沒腿深的雨水裡仔細地搜尋著,雨水順著我們的臉流了下來,模糊了雙眼,但我們也顧不得擦雨水,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快點找到吧!突然他驚呼了一聲:“看,那兒里有一個車牌!”我們順著叔叔的手看去,看見了一個正要掉入排水溝的車牌。叔叔二話不說,像離了弦的箭似的,飛奔過去,風鼓起他的衣衫,像是老鷹撲扇的翅膀一樣。叔叔敏捷地撈起馬上就要掉入排水溝的車牌,叔叔幫我們找到車牌,但是他渾身上下被雨淋得濕透了,雙手凍得通紅,不停地搓著手。我看叔叔被淋得濕透的衣服,心裡有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那個雨天,那位叔叔,還有他那顆樂於助人,像金子一般燦爛的心,都會令我永身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