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關愛殘疾兒的作文200字

【一:關愛殘疾人作文

今天,我們上思品課,這節課的內容是,體驗殘疾人的生活,讓我們都來關愛殘疾人。

首先,老師讓我們體驗一隻手穿衣服。不體驗不知道,原來一隻手穿衣服可麻煩了。穿衣服時,得先用牙齒咬著一隻衣袖,再把手伸進去,然後再用伸進去的那隻手抓住另一隻袖子並拉過來,再用牙齒咬住一邊的拉鏈,用另一隻手拿住另一邊拉鏈並插進去,最後拉上來,這樣才算穿好了衣服。

然後我們還體驗了盲人走路,和做事,真的很不容易。我想殘疾人在生活中連穿衣這樣的小事都這么難,可他們仍然那么堅強,對生活那么用信心,真令我我們敬佩!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尊重殘疾人,做一個充滿愛心的好孩子。

【二:關愛殘疾人作文】

每年的12月3日是世界殘疾人日。目前我國共有各類殘疾人總數達6000多萬人,所以有許多殘疾人等著我們去幫助他們。

很多殘疾人都認為自己沒用,但是張海迪阿姨那種鬥志讓她頑強地活了下去,她不僅沒有抱怨,先天為什麼那么不公平,讓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而是靠毅力活了下來,寫了許多的書籍。

再看看寫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這些作品都是她用畢生的經歷寫出來的。

關愛殘疾人要人人有責,關愛殘疾人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愛殘疾人要多為他們著想。平時我們正常人的生活,乾一件事很容易,但他們幹起來卻困難的多,如果再生活中遇上殘疾人,我們要盡我們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作為一名正常人,感受不到他們的痛苦和不便,我們應該怎樣幫助他們呢?比如:在馬路上遇見盲人,我會攙扶他過馬路;在車上遇見殘疾人,我會主動給他讓一個座位;如果鄰居是殘疾人,我們要多陪陪他,多關心他,讓他感覺這世界有愛,有溫暖,有關心自己的人。幫助殘疾人,更要多為他們著想。

關愛殘疾人是全社會的責任,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不只是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