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黃龍一日游的作文

溪初二遊記作文600字

來到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第二天,我們沿著顛簸的無人區公路盤山而上,去探訪與九寨溝毗鄰,位於松潘縣境內的另一個風景名勝區——黃龍景區。

一路上“驚喜不斷”,不時有人蹦出一句,看這裡有一群氂牛,看那邊有一群山羊。在翻越高山的途中,我們在欣賞到的美麗山景色的同時,還不時可以看到漫步在山坡上悠閒地吃草的氂牛、山羊等。

從賓館出發到黃龍景區的一路上,天氣多變,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到達景區的時候,雨正好停下。從山下仰望,山腰上雲霧繚繞,仿佛給大山圍上了一條乳白色的腰帶,恍如人間仙境。我們坐索道上山,地面迅速地遠離我們,高大的樹木都落在了我們的腳下,女孩子們嚇得哇哇尖叫,我卻覺得爽呆了。才幾分鐘時間,我們便來到了海拔3600多米的半山腰。

下了纜車繼續前行,我們沿著木質的階梯去尋找“人間瑤池”——五彩池。五彩池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彩池最多、海拔最高的露天鈣華彩池群。途中,觀景步道兩邊都是高大挺拔掛著“樹鬍子”的松樹。“樹鬍子”從樹枝上垂下來,呈乳白色,就像老爺爺的花白鬍子,微風吹過,“鬍子”隨風搖曳。正在我們觀賞這一奇景的時候,“果爸”開始給我們科普,他告訴我們“樹鬍子”樹鬍子對生態環境要求特別高,只有在非常乾淨的環境中才能生長,空氣中如果有污染,它就難以存活,難怪我在其他地方不曾見到。回來後,我和爸爸查閱資料得知,樹鬍子的學名叫“松蘿”,性甘平,可入藥。

大約步行幾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了五彩池。這時候雨已經開始變大,整個五彩池繪滿了雨珠的“著作”——“圈圈畫”。我從《四川旅遊終極攻略》中得知,五彩池是由690餘個大小彩池組成,壩坎呈弧形,層層交疊。可惜雨下得非常大,我數了好幾次也沒能數清。池水隨著池底的色彩,水的深淺和水底沉積物的不同而色彩各異,即便是雨天光線較暗,五彩池也已經呈現出了斑斕奪目的美景,我想要是天晴的時候,五彩池應該會呈現出更多、更美的景色。為了欣賞到更多的美景,我們步行下山,沿途中我們依次欣賞到了珍珠湖、濺玉台、牟尼溝、黃龍寺、盆景池、洗身洞、飛瀑流輝、迎賓池等景點景觀的美景。

下山的途中,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終於可以看清遠望岷山主峰雪寶頂了!雪寶頂山勢陡峭,終年積雪封頂,山峰嶸兀突,蔚為壯觀。而黃龍溝內布滿乳黃色岩石,流動的溪水順勢而下,遠望好似婉蜒於密林幽谷中一條金色的巨龍。啊!黃龍的景色也十分漂亮並不亞於九寨溝。

黃龍溪遊記

烈日炎炎的夏日終於來到,我來到了歷史悠久的旅遊勝地--黃龍溪。黃龍溪古鎮位於成都平原南部邊緣,雙流縣、新津縣、彭山縣三縣交界處。有1700年歷史,上世紀八十年代因劉曉慶和姜文主演的《芙蓉鎮》而讓古鎮為外界熟知。

黃龍溪是一個有著“四川省最美古鎮”美譽的小鎮。黃龍溪風景這么優美,不去遊玩一番豈不太可惜了。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吧。

來到古鎮,一座古色古香的城門矗立在眼前,這其實是近幾年才修的。古鎮其實由兩部分組成。讓我們先來看看右邊吧。

右邊街道整潔商鋪林立,商鋪里琳琅滿目、目不暇接的商品漂亮極了,清一色的二層木製樓房也讓整個氣氛的十分和諧黃龍溪初二遊記作文600字(5篇)黃龍

溪初二遊記作文600字

古鎮左邊才是老街。老街高低不平的石板街面,低矮的青瓦板房,讓人感到頗有一番韻味。

來到黃龍溪,不能不品嘗當地的美味佳肴。不是我嘴饞,這美食連神仙肯定也經不住著誘惑吧。在《芙蓉鎮》電影中,劉曉慶賣的是米豆腐,但當地賣的是觛水豆腐。觛水豆腐講究的是麻、辣、燙,四川人又特別愛吃辣,所以豆腐店的生意可火爆了。客人們一個個都吃的紅光滿面、汗流浹背。

大快朵頤後,踩著青石板來到河邊。河水經過幾十公里的緩慢流淌與鹿溪河匯合後已經清澈明亮,歡快的向南流去。

在鹿西河與府河的交匯處,有一顆枝繁葉茂的黃桷樹。黃桷樹蒼翠欲滴,肥厚的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光芒。這黃桷樹十分巨大,要好幾個人拉長了手臂才能圍住。

在黃龍溪遊玩不能只看風景吃東西,還要玩。

我和媽媽還有他的同學們一起坐著快艇在鹿西河上疾馳。我調皮的往余叔叔臉上潑了一把水,還說:“涼快吧,余叔叔媽媽和阿姨們都哈哈大笑……

來黃龍溪旅遊,不僅看到了美麗的風景·品嘗了當地的特色還盡興的玩了一把。這次旅遊我太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