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成功四年級作文

一天上午,爸爸,媽媽吃完早飯上班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寫完作業又看了一會兒書,已經快 點了。這時侯我感到有點餓,我就來到廚房裡,把廚房找了個遍,也沒有找到可吃的東西。爸爸、媽媽還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回來,怎么辦呢?我想了一會兒,決定自己做蔥油餅吃。

我滿懷信心地走進廚房,學著媽媽平時做蔥油餅的樣子,先拿碗,再瓦面,再小心奕奕地把雞蛋打在碗裡,把蔥花放裡面,然後加一點水和一大勺鹽,並用筷子把雞蛋打散,攪勻,還滴了幾滴小磨香油。接著,我把保鮮袋套在碗上,包好放進微波爐里,插上電源,定好時間,便坐在凳子等候。

過了一會兒,時間到了。我打開微波爐,撲鼻的香氣,迎面而來。我急忙把碗從微波爐里取出,去掉保鮮袋,便迫不及待地拿勺子挖了一口,呀,蔥油餅鹹的發苦,而且有點硬,我一口把它吐了出來。

“吃一塹,長一智。”我想,鹹是因為放鹽太多,太硬可能是時間長了。我決定再做一次。這次,我少放了些鹽,並把時間定得短了一些……我終於成功了。這次我做出的蔥油餅又鮮又嫩,鹹淡可口,我一口氣便把它吃完了。

吃完蔥油餅,肚子不餓了。我從中體會到做事不能害怕失敗,失敗了吸取教訓再來,總是可以成功的,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