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起點讀後感600字

“人能走多遠首先取決你站在哪兒,但更重要的是選準方向,持久穩健地走下去。”文中的這句話使我深受啟發。《成功的起點》這篇短文主要講了兩個小故事:一是法國科學家將若干毛毛蟲放在一個花盆邊緣上,首尾相連,圍成一圈,於是毛毛蟲開始一個跟著一個,繞了七天七夜,最後全部餓死了;二是在西撒哈拉沙漠中的人們沒有一個走出沙漠,最後一個叫肯萊文的人向北走,結果用了三天半的時間就走了出去。

這兩個短小精悍的故事,實際上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不要偏執地認為大多數人走過的路不會錯,有時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往往更容易成功。

是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那些渴求成功卻盲目隨眾的人永遠都只能站在原點,而那些勇於探索、敢於打破常規的人,往往最容易獲得成功。就拿印度科學家拉曼來說吧。一個小男孩的疑問:海水為什麼是藍的?這使得拉曼對英國著名科學家瑞利關於這一問題的解釋產生了疑問。後來經過研究,拉曼發現瑞利的解釋其實是錯誤的!海水之所以呈現藍色,不是因為海水反射了天空的顏色,而是海水對陽光進行了散射。拉曼的這一發現,使他成為印度也是亞洲歷史上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人。

拉曼的勇於探索,不盲目從眾,使他走向了成功,也獲得了無上的榮譽。我們從中也明白了:成功的起點在於選準方向、勇於探索、敢於打破常規,絕不盲目從眾。

從毛毛蟲、肯萊文和拉曼的事例中,我懂得了:習慣性地走別人走過的路,我們只能在原點繞圈;另闢蹊徑,打破常規,不走尋常路,也許我們會更容易走向成功。因此,我們要勇於創新!